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經濟轉佳 印尼債市崛起


放大圖片

觀察今年以來JP亞債指數中各市場表現,十個主要地區皆為正回報,其中以JACI印尼指數的5.37%表現最為突出,在去年大幅修正後,今年印尼債市強勢回歸,包括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債券指數今年來都有不錯佳績,今年亞洲高收益債關注焦點可適度移往東盟地區。 ■日盛投信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今年以來亞洲貨幣中,以印尼盾及馬幣相對強勢,至3月8日兌美元已有6.49%及4.97%的升幅,菲律賓披索亦有1.36%的升幅,帶領當地債強勢反彈,印尼經濟增長優於預期,印尼盾升值帶動投資氣氛強勁,看好印尼所有產業的高收益債。

今年來印尼高收益債升5.37%

從附表顯示,今年以來十個市場債市中,印尼高收益債錄得5.37%表現最佳,其次是菲律賓,也錄得3.77%增長。雖然JACI香港指數表現最弱,但仍有1.2%表現。至於中國大陸高收益債回報則有1.36%升幅。

根據彭博統計顯示,JACI印尼指數在去年是十個主要地區中表現最差,也是唯一年度出現負回報的地區,達-1.66%;不過,今年前景大不相同,印尼企業未來12個月營收增長表現,平均增長率達6.77%,每股盈利(EPS)未來12個月平均增長率達4.55%,企業增長動能佳。菲律賓經濟增長快速,受惠國家電力及石油公司,且公司債具穩健特性,低油價減低菲律賓通脹壓力,今年有機會加速經濟增長,低油價有助於東盟國家經濟發展;JACI中國指數雖然表現較弱,然而今年中國政府強攻供給側政策,積極扶植房產復甦,有助中國債中長線表現。

央行寬鬆 資金入市熱度不減

鄭易芸指出,觀察JACI亞洲高收益公司債指數收益率7.8%,利差為616點,均是近6年以來高點,亞洲高收益債與本身相比評價便宜。展望後市,全球經濟增長偏向溫和,且預期美國加息步調仍將趨向保守,亞洲國家和地區央行政策仍偏向貨幣寬鬆政策,市場資金高收益資產吸引市場資金青睞熱度不減,亞洲高收益債仍有投資契機。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歐加碼放水 資金擁抱股市 (2016-03-11)
股市縱橫:醫思醫療盈利前景吸引 (2016-03-11) (圖)
紅籌國企/窩輪:昆侖走勢轉強反彈未盡 (2016-03-11)
港股透視:港股向好 待破阻力 (2016-03-11)
證券分析:利郎績佳候低收集 (2016-03-11)
證券推介:夥母飛機租賃 新創建可憧憬 (2016-03-11)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3-11)
AH股差價表 (2016-03-11) (圖)
投資攻略:經濟轉佳 印尼債市崛起 (2016-03-11) (圖)
金匯出擊:意外減息 紐元回試0.655 (2016-03-11)
金匯動向:金價回吐 觀望央行決策 (2016-03-11)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佈  (2016-03-11)
數碼收發站:中信大撥備為翻身鋪路 (2016-03-10)
股市縱橫:新合同穩增 中建築展反彈 (2016-03-10) (圖)
紅籌國企/窩輪:粵投守穩支持反彈可期 (2016-03-10)
港股透視:沽壓未加劇 港股穩中向好 (2016-03-10)
滬股通策略:內地穩增長力度需加強 (2016-03-10)
證券推介:風電裝機增 中高速前景樂觀 (2016-03-10)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3-10)
AH股差價表 (2016-03-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