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獅子山契 青年失足墮亡


放大圖片

■獅子山墮崖喪命意外,青年伏屍400米下亂石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獅子山山巔昨午發生罕見墮崖喪命意外,一名男子疑在濃霧中為攝得獅頭最佳角度,一時不慎失足墮崖,雖曾一度拚命抓住草頭求生,惜終因濕滑脫手,直墮山崖失蹤,消防員、警員聯同民安隊接報登山搜救,最終證實青年已伏屍400米下亂石堆。有戶外攝影專家指現場無圍欄,十分危險,市民應先熟悉環境再拍攝,否則易生意外,樂極生悲。

疑為「怨偌滿v失足喪命男子年約30歲,約1.7米高,肥身材,蓄短黑髮,事發時身穿灰色上衣,深藍色長褲。消防員事後在現場附近檢獲疑是死者的背囊,內有少量食物及隨身物品,但無身份證明文件,警方正追查其身份。

墮崖現場為獅子山效野公園獅子山山頂位置,昨因大霧關係,獅頭在濃霧中若隱若現,地面因濕度高變得濕滑,加上大風,令現場環境更惡劣。事發昨午1時許,據目擊經過的鄧姓56歲行山男子稱,當時他和女友人剛步抵山頂,見一名男子正站在近獅尾位置崖邊拍攝,期間疑為捕捉獅頭最佳角度,不時轉換位置及角度。詎料未幾突驚聞「啊」的慘叫聲,回頭即見事主已失足滑倒崖邊,雖一度抓住一束雜草求生,惟終滑手直墮崖下失蹤,他立即報警求助。

倒斃400米下亂石堆

警方接報後聯同消防員趕赴現場搜救,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協助,惟因大霧關係先撤離,隨後民安隊亦加入搜救,最終在山頂對落約400米下一處亂石堆中發現事主,惜已證實傷重不治,至晚上7時許,消防員及民安隊用擔架床將死者遺體運下山。

有曾多次到事發地點拍攝風景的戶外攝影專家指,上址沒有圍欄,地上多亂石及雜草,十分危險,他呼籲市民在拍攝時,不要只顧拍攝而忽略了環境危險,否則「無鰼攭R就乜都冇得影。」

相關新聞
反對派胡攪蠻纏癱財會 (圖)
各界:立會不寧 港無運行 (圖)
街談網議:橄欖果斷剪布贏盛讚
微觀點:心急「翻本」 輸埋底褲
特稿:議會「跳樑小丑」劣跡斑斑
反對派喪拉 阻八千民生項目 (圖)
財委會部分未討論撥款申請 (圖)
特稿:反對派激進「本土」互插 (圖)
求證求真:劉慧卿認無要求記名表決
「犯民」揚言覆核 郭榮鏗潑冷水
「國師」改口要上陣 網民嘲諷「未食藥」 (圖)
俞正聲宴港澳委員 杜青林代致辭勉團結挺施政 (圖)
杜青林講話要點
楊耀忠:自殺勿渲染 學子宜自珍 (圖)
人代放假遊 各自各精彩 (圖)
崔世昌:打造「海絲」重鎮 展澳開放作用
范太倡簡單方法落實「一地兩檢」
民記建言:航天校擴招港生 助港青為國效力
冷血論自殺 陳雲乘機播「獨」 (圖)
陳雲胡言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