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宴港澳委員 杜青林代致辭勉團結挺施政


放大圖片

■杜青林。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 兩會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晚於北京政協禮堂宴請正出席全國「兩會」的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多名有份出席的全國政協委員引述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表示,肯定特首及特區政府過去一年的施政,並強調「團結才能匯聚力量,奮鬥才能贏得未來」,期望香港社會各界能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國家及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及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俞正聲主席昨晚宴請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董建華、何厚鏵、李海峰、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等出席。晚宴歷時約1小時,俞正聲主席委託杜青林發表了簡短講話。

「十三五」規劃顯中央對港澳期望

據引述,杜青林在晚宴上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澳門特首及特區政府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共同維護繁榮穩定。

他代表俞正聲及各位領導,感謝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在涉及民族大義、國家命運及港澳前途的重大問題上,始終與中央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並對此表示崇高敬意及親切慰問。

杜青林又指,今年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起步之年,國家「十三五」規劃把港澳地區經濟社會發展與國家整體發展佈局更緊密地連在一起,認為這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港澳地區的高度重視及殷切期望,對發揮港澳地區的獨特優勢、全面提升港澳地區在國家經濟社會及對外開放的定位及功能、推進深化內地與香港合力、及全面提升港澳地區競爭力,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冀政協多建言助特區依法施政

他最後強調,「團結才能匯聚力量,奮鬥才能贏得未來」,期望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能繼續發揮作用、多建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國家及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及實現偉大民族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相關新聞
反對派胡攪蠻纏癱財會 (2016-03-13) (圖)
各界:立會不寧 港無運行 (2016-03-13) (圖)
街談網議:橄欖果斷剪布贏盛讚 (2016-03-13)
微觀點:心急「翻本」 輸埋底褲 (2016-03-13)
特稿:議會「跳樑小丑」劣跡斑斑 (2016-03-13)
反對派喪拉 阻八千民生項目 (2016-03-13) (圖)
財委會部分未討論撥款申請 (2016-03-13) (圖)
特稿:反對派激進「本土」互插 (2016-03-13) (圖)
求證求真:劉慧卿認無要求記名表決 (2016-03-13)
「犯民」揚言覆核 郭榮鏗潑冷水 (2016-03-13)
「國師」改口要上陣 網民嘲諷「未食藥」 (2016-03-13) (圖)
俞正聲宴港澳委員 杜青林代致辭勉團結挺施政 (2016-03-13) (圖)
杜青林講話要點 (2016-03-13)
楊耀忠:自殺勿渲染 學子宜自珍 (2016-03-13) (圖)
人代放假遊 各自各精彩 (2016-03-13) (圖)
崔世昌:打造「海絲」重鎮 展澳開放作用 (2016-03-13)
范太倡簡單方法落實「一地兩檢」 (2016-03-13)
民記建言:航天校擴招港生 助港青為國效力 (2016-03-13)
揮剪平亂 撥款高鐵 (2016-03-12) (圖)
馬時亨欣喜不必停工 (2016-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