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慧琼辭行會專注黨務


放大圖片

■李慧琼昨日宣佈辭任行政會議成員,今後將更專注於民建聯黨內事務。劉國權 攝

望在不同崗位尋港「破局」之路 葉國謙補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超級區議員」李慧琼獲選為主席後,一直有消息指她為專心黨務,將辭去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一職。她昨晨宣佈,自己已向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辭任行會成員並獲接納。特首其後委任民建聯資深議員葉國謙補缺。李慧琼強調,自己剛接任主席時,已感到工作繁重,有辭任行會成員的計劃,以集中精力處理立法會事務,和民建聯未來的發展。是次辭任行會職務,相信特首可以理解,又希望能在不同的崗位上繼續發揮智慧,和香港人一起解決社會問題,找一條「破局之路」。

李慧琼在昨日立法會會議期間,公開宣佈已正式辭去行會成員一職。她坦言,行會成員責任重大,需要將市民的聲音真實地向特首反映,令施政更貼近民意。她在當選民建聯主席後,由於工作繁重並已有退意,一直只待特首的批准,直到近日特首終接納她的請辭,又相信特首可以理解她的決定。

行會三年印象深 特首努力紓民困

她形容,自己過去3年的行會生涯中,「發生了很多事」,包括政改、「佔領」等,令她「印象深刻、非常難忘」。身為行會成員,自己很高興看到特首梁振英及特區政府盡自己最大努力,處理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包括力爭增加土地供應,及透過低收入津貼拉近貧富差距等。

李慧琼坦言,香港還有很多十分複雜的問題,需要特區政府和立法會攜手處理,包括提升年輕人上流的機會、解決上樓困難等問題,以至在政治方面的問題,及香港未來發展等。她期望大家在不同的崗位上發揮智慧,找出一條「破局」之路。

被問鋪路選特首 笑答「不要想太多」

被問及她是否為參與明年特首選舉而辭任時,李慧琼笑說:「不要想得太多。」她重申,是次辭任並非突然作出的決定,大家不應將之作其他的演繹。

特區政府新聞處在李慧琼宣佈辭任後發表聲明,指梁振英已接納李慧琼辭任行政會議,同時委任葉國謙為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即時生效。他又感謝李慧琼自2012年7月加入行政會議以來,在政府決策上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

42歲的李慧琼,1999年首次出選九龍城區議會的土瓜灣北選區,取得965選票,得票拋離對手一倍多,成為時任最年輕區議員之一。2004年,她以畢馬威會計師身份加入民建聯,2008年透過九龍西直選躋身立法會。今屆立法會選舉,她參選「超級區議員」,即區議會(第二)界別參選,更以27萬多的票數當選。梁振英上任特首後,委任李慧琼為行會非官守成員。去年4月,李慧琼接替譚耀宗擔任民建聯主席。

相關新聞
李嘉誠:港人不認同港獨 (圖)
官批號召襲警持攻擊武器 裝修佬囚半年 (圖)
李慧琼辭行會專注黨務 (圖)
臨時撥款通過 公共開支「止咳」 (圖)
零售酒店業1.95萬人砸飯碗 (圖)
網騙BIGBANG 60粉絲30萬 (圖)
劏房呎租直迫嘉亨灣 新界多寮屋豬欄改建 (圖)
陳雲新「港人定義」摑梁天琦 (圖)
浸大揭女性骨質疏鬆殺手 (圖)
8離島鄉委聯署鄉局 憂遭「綁架」促阻侯組黨 (圖)
劉兆佳:「港獨」無市場 搞事純發洩 (圖)
穗今年着力建國際航運樞紐
中國岡比亞恢復外交關係 (圖)
深圳醫院「專家號」難求 (圖)
台旅業界盼推進兩岸合作 (圖)
巴西法官禁盧拉入閣 阻貪官甩身 (圖)
新療法喚醒失落記憶 助治腦退化症
廣島隧道12車串燒 2死73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