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認面皮薄唔敢碌人情卡 華仔以劇本打動洪金寶再執導


放大圖片

■劉德華多謝洪金寶幫手控制成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洪金寶(大哥大)繼1997年《一個好人》,相隔十七年再度執導及演出新片《特工爺爺》,由金牌監製江志強及劉德華(華仔)共同監製,除了大哥大及華仔演出外,還有元彪、元華、元秋及「新藝城鐵三角」 石天、麥嘉及徐克助陣。大哥大不諱言這次再執導是被劇本打動,戲內的人物又不是太複雜,自信可以控制到,加上又有一班朋友客串,是好開心的一件事。

身兼監製的華仔,被問到邀請大哥大再次執導是否很困難?自言只是小老闆的華仔說:「大老闆江志強本身已有這諗法,大哥大睇完劇本後應該係有心動,對劇本有興趣的,但最希望他同時演出,這要打動到他才可,如身兼兩職要兼顧很多,真真正正做導演跟做動作導演有分別,做導演係要湊我,做動作導演淨係吩咐我就是,在過程裡大哥大很快就融入故事,並幫手控制成本,所以我這個監製好撈。」

大哥大不諱言這次再執導是被劇本打動,戲內的人物又不是太複雜,自信可以控制到,加上又有一班朋友客串,是好開心的一件事。今次大哥請來「新藝城鐵三角」麥嘉、石天及徐克及七小福不少資深電影人客串演出,問到他今次可有碌爆人情卡?大哥大笑說:「未,仲有呀。」可見其人緣之廣。華仔指大部分人來到演出都嫌戲份少,所以下次仲有得碌。大哥大就笑指下次要俾粒糖食,不可以齋碌人情卡。

大哥大想拍愛情戲

同樣在圈中人脈甚廣的華仔,被問到會否開部戲碌人情卡?華仔卻稱不敢:「我好面皮薄,又無對人好,大哥大就親手培養過很多人,同大家在影圈拚搏過,可用深交來形容,我自己就唔敢,反而演唱會就夠膽開口邀請四大天王,電影就真的不夠膽。」戲中大哥大飾演老特工,華仔指為了讓大家相信大哥大是中南海特工,他們採用了舊片段,加上最新的電腦特技合成方法,讓大哥大可在舊片段出現。

片中不乏動作場面,問到哪一場動作戲最有難度?曾為多部電影擔任動作導演的大哥大未有故作謙虛,直言對他來說毫無難度:「難度是開始構思成個動作、成個氣氛,諗通了去拍就全無難度,(為何不安排動作戲給華仔?)不是刻意,只是照劇本上的人物去做。」年來拍動作戲居多的大哥大,被問到喜歡拍動作戲還是演文戲?他開玩笑說:「最好是愛情戲,攬攬錫錫然之後收錢,幾好呀。」他記起多年前在台灣與恬妞拍電視劇,第一日開鏡攬住對方拍片已好不自在。演愛情片經驗豐富的華仔即笑說:「交俾我啦。」

講到拍親熱戲,華仔記起當年他拍完《神鵰俠侶》,之後上映《停不了的愛》有一件笑話:「當時新聞寫了『大俠也做愛』做標題,幾犀利呀,但以前導演不會迫他們,大家茼矰仔短褲來拍,免得大家感覺到。」

七小福常飯聚

今次難得邀請到七小福客串演出,問到大哥大七小福是否已很久沒聚頭?他指每個多兩個月都會有聚會:「大家手機有微信群組聯絡,但不是團購,第一次微信時沒人敢理我,第二次就問他們有無搞錯,原來以為我是冒認,加入之後就經常聚頭,過年有食飯,生日、有師兄弟返港又聚頭,但拍戲就較少。」

身為七小福大師兄的大哥大,最難忘是七年前七小福五十周年,轉眼又快到六十周年,他說:「上個月大家提起還有三年就六十年,可唔可以搞一次聚餐,我話唔好,搞腸沙好,因搞一次好勞師動眾,最多等下一個五十年。」華仔笑說:「咁就無咁多人。」大哥大感慨地說:「當晚睇到自己眼淚滾嚘u鵅A因大家由細開始在舞台上翻滾翻滾,突然間望到個個都已六十幾歲,好多女性已做了阿婆阿x,但她們為了紀念學校的精神,個心是好感激及感動。如果再搞聚餐,一定要有講有唱,做返當年七小福做的事,(可找少年版?) 要搵徒弟出來至得,就算搵到少年版也無意義,因他們無歷史背景。」

多年來大哥大都沒收徒弟,因他覺得收徒弟就有責任教導他們,他最希望可以似師父于占元教出幾個有成就的小朋友,可以代表上一代。問到可有人找他拜師?他笑說:「可能他們怕他的費用太貴。」

劉德華credit:

服裝:Maison Martin Margiela、Comme des Garcon@ I.T

化妝: Cheng Yu Lai

髮型: Johnny Ma

形象: Olivia Tsang

場地:旺角帝京酒店

相關新聞
自認面皮薄唔敢碌人情卡 華仔以劇本打動洪金寶再執導 (圖)
話你知 (圖)
去世13載「哥迷會」4月2日聚香江 基仔多謝張國榮慧眼賞識 (圖)
方毓仁少理兒子感情事 (圖)
林艉ㄙ噫Q無芋u封殺」 (圖)
鍾欣潼避談小方分手 (圖)
李玟將停工造人 (圖)
朴敘俊下周六來港出席簽唱會
蘇菲瑪素「凸點」賀澤東 偉仔新戲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圖)
李光洙向港迷做愛心手勢 (圖)
學友唔驚大女識男仔 (圖)
蕭正楠生日工作中度過 (圖)
曾志偉想多坐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