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鏈接:去年「習蕭會」 強調「命運共同體」


去年博鰲論壇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蕭萬長的會面,僅有5分鐘,台媒報道稱「5分鐘快閃」,新華社只在一篇綜合消息裡提了一句,指習近平提兩岸是「命運共同體」,願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與兩人之前三次閉門會議都長達30分鐘相比,這次「5分鐘快閃」引發了多種解讀。不過人民網從另一角度解釋,稱兩岸關係走到今天,到了「無聲勝有聲」的時候。兩岸之間,該說的基本已說到,剩下的只看怎麼做。人民網的文章指,這些年的兩岸互動中,大陸拿出了有目共睹的誠意,正所謂「大事小以仁」,兩岸簽署任何經濟協議,都會考慮到兩岸經濟規模的對比,優先照顧台灣利益,從不吝於讓利、送禮、大採購之類的動作。

人民網稱,但是,台灣還是處處表現出對兩岸交流合作的疑慮。民進黨刻意操作煽動自不待言,國民黨許多時候也是把心防寫在臉上。「人與人之間,如果一方習慣了另一方的付出,往往會將之視作理所當然,而產生不珍惜的念頭。兩岸之間其實也是一樣,大陸太過『熱情』,台灣似乎也會變得『傲嬌』。大陸的發展機會,一向願與台灣共享,但話已不必多說,萬事俱備,只欠台方思之而後行了。」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李克強:「台獨」沒前途 (2016-03-25) (圖)
專家解讀:蔡若拒認「一中」 兩岸關係堪憂 (2016-03-25) (圖)
張志軍:「九二共識」乃善意試金石 (2016-03-25) (圖)
蕭萬長盼兩岸經合續往前走 (2016-03-25)
新聞鏈接:去年「習蕭會」 強調「命運共同體」 (2016-03-25)
11中外媒體倡設亞媒合作組織 (2016-03-25)
吳曉靈談「一帶一路」籲多利用社會投資基金 (2016-03-25) (圖)
專家:蔡應速就「九二共識」表態 (2016-01-18)
學者:兩岸關係進風險控管期 (2016-01-18) (圖)
朱立倫:要讓年輕人願投國民黨 (2016-01-18) (圖)
官媒:國民黨八年揮霍一手好牌 (2016-01-18)
台輿論盼蔡勿令兩岸關係「地動山搖」 (2016-01-18)
全美和統聯會籲蔡承認「九二共識」 (2016-01-18)
謝票 (2016-01-18) (圖)
蔡英文勝選 考驗兩岸關係 (2016-01-17) (圖)
挺蔡民眾:希望經濟更好 (2016-01-17) (圖)
微觀點:不是綠「贏」 而是藍「輸」 (2016-01-17)
2016年台灣選戰結果 (2016-01-17) (圖)
藍綠得票率分佈 (2016-01-17) (圖)
蔡英文簡歷 (2016-0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