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BI破解iPhone 棄控蘋果


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縣槍擊案疑犯法魯克的iPhone解鎖問題,觸發聯邦政府與蘋果公司針鋒相對。聯邦調查局(FBI)前日突然表示,在「外部人員」協助下,成功為法魯克的手機解鎖,並取得所需資訊,司法部因此放棄向蘋果求助,訴訟告一段落。FBI未有公開「外部人員」身份,但日本媒體報道,是日本通訊科技企業太陽電子的以色列子公司協助FBI。

司法部僅以2頁聲明解釋撤回訴訟原因,並無解答一連串重要問題,包括誰協助解鎖、解鎖方法、新iPhone可否用同一方法解鎖、FBI會否與其他執法部門分享方法等。

傳獲日企協助

司法部強調,政府需確保執法部門取得關鍵資訊,保障國家及國民安全。當局將尋求所有可行方法,包括要求產品製造商合作,或在製造商拒絕合作時尋求法律協助。蘋果回應稱,FBI的要求錯誤,開了危險先例,因此拒絕要求,指這宗訴訟從不應提出。

由於蘋果以保護用戶私隱為由,拒向FBI提供解鎖技術,故FBI轉而尋找民間企業協助。日媒報道,太陽電子的以色列子公司「名人燈」(Cellebrite)為FBI提供解鎖技術。

名人燈擁有最先進的手機數據恢復技術,它設有犯罪搜查服務部門,迄今已向全球60多個國家的警方、軍隊和情報部門提供服務。它也有向手機零售商提供技術支援。司法部未有評論會否向蘋果或公眾披露解密技術,有官員表示,解鎖方法明顯可用於採用iOS 9作業系統的iPhone 5C。■路透社/美聯社/《紐約時報》/日本新聞網/《日本時報》

相關新聞
FBI破解iPhone 棄控蘋果
揭iPhone保安漏洞 損用家信心 (圖)
卡斯特羅︰聽奧巴馬「會心臟病發」 (圖)
阿拉斯加火山爆發 航班取消 (圖)
土傳召德大使 抗議反總統歌
Thomas火車頭推中印新角色
澳女滑水 遭阿博特搶浪
「大腿縫」首飾反思「超瘦觀」
扮被Chucky殺 父惡作劇嚇女
阿聯酋摩天大廈沖天火
Uber司機兜路 160元車費變千元
為錢狂收生 自砸招牌
政府打擊移民 提高留學門檻
研究:英院校趨「依賴」中國學生
海外生爭讀私校 冀升名牌大學
香港內地生升幅最勁
雜費繁多 憂變搖錢樹
「天下惡法」生效 日35市抗議 (圖)
中方促慎重行事 韓表高度關注
專家解讀:華觀察家:加劇地區緊張局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