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圓玄學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程足跡


放大圖片

■遊學團於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南 京

行程的首站是抗戰重地南京。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中華文明重要發祥地以及長三角地區重要的產業城市。師生們先後走訪了中國近現代史遺址博物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紀念館、南京博物館、中山陵以及夫子廟景區,對南京厚重的文化底蘊以及其所承載的民族傷痛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沈 陽

沈陽是中國東北地區區域中心,目前亦是國家新型工業化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核心城市。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此蓄意製造並發動全面侵華戰爭。圓玄學院師生於此先後參觀了沈陽故宮、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和沈陽二戰盟軍戰俘集中營舊址陳列館,重閱中國近代史上最沉重的篇章。

撫 順

撫順是平頂山慘案萬人坑的所在地。圓玄學院師生重返平頂山慘案萬人坑遺址和撫順戰犯管理所。白骨堆積的萬人坑將戰爭惡果赤裸裸地展現在眼前,引發同學們反思。而戰犯管理所則為同學們呈現了寬容救贖人性的一面。

哈爾濱

哈爾濱之旅,圓玄學院師生到訪了侵華日軍731細菌部隊遺址,親身感受侵華日軍於此用活人進行細菌感染、毒氣實驗的暴行以及給當地人民帶來的巨大災難。此外,亦參觀聖索菲亞教堂、防洪紀念塔和中央大街,體驗冰城的獨特風情。

北 京

首都北京是是次行程的最後一站。透過對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國家博物館、盧溝橋、宛平城、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南口戰役遺址、居庸關長城、鳥巢以及水立方的一系列參觀,師生對這座國家政治、文化、經濟金融、科技創新和國際交往中心古今歷史、文化及城市發展的認識更加深入。

相關新聞
2016年圓玄學院姊妹中學寧京遼哈歷史文化考察之旅圓滿成功 (2016-04-06) (圖)
行程足跡 (2016-04-06) (圖)
學生感言 (2016-04-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圓玄學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