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圓玄學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感言


放大圖片

圓玄學院第一中學陳詠詩同學

陳詠詩同學參加過多次遊學團活動,但是次的歷史文化考察團令她感觸頗深,「在戰爭中,普通百姓無理由地被殘害。原來我們現時所擁有的平常生活對於生活在戰爭年代的他們來說是奢侈的幸福。」

圓玄學院第二中學易浩洋同學

易浩洋同學對於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印象深刻,「進入館內,滿是侵華日軍殘害中國人的史實,特別是泯滅人性的百人斬比賽,感到十分沉重。我為被屠殺的同胞感到悲痛,為侵華日軍殘暴無人性的罪行感到憤怒和可悲。我們可以原諒日本人,但不可以忘記歷史,要銘記歷史教訓,強大自己。」

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夏理士同學

南亞裔同學夏理士對於中國文化興趣頗豐,是次旅程令原本對於抗戰歷史並不清楚的他對中日之間的歷史有了更深認識,並意識到戰爭的殘忍以及和平的可貴。此外,途中的所見所聞也進一步加深了他對中國文化的濃厚興趣。

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 邱韻婷同學

邱韻婷同學在遭受戰爭暴行的受害同胞中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在展覽中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位母親為保護孩子,將年幼的孩子緊緊抱在懷裡,而背部則被侵華日軍刺傷多處致死,真的很偉大!」

相關新聞
2016年圓玄學院姊妹中學寧京遼哈歷史文化考察之旅圓滿成功 (2016-04-06) (圖)
行程足跡 (2016-04-06) (圖)
學生感言 (2016-04-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圓玄學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