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文卷大路直接 歷屆最易


放大圖片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卷一閱讀及卷二寫作昨日開考。姜嘉軒 攝

讀「美食車」寫「開學演辭」 合格率有望創新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閱讀及寫作卷昨日開考,內容與學生日常生活及社會關係密切,其中閱讀卷以熱門時事議題的「美食車」為題,寫作卷必答題為撰寫開學禮演講辭,而選答部分則8選1,選擇較多。有英文科老師直言,今年考卷問題「大路」兼直接,屬歷屆最易,相信一般考生亦能應付,合格率有望創新高。有考生亦認同考試比過往容易,有信心取得不俗成績。

今年文憑試英文閱讀卷A部必答題的兩篇文章均關於「迷信」,第一篇列出十項迷信習俗,第二篇是關於人類追尋迷信的研究報告;乙部學生可選答較淺的B1或較深的B2,本年兩部分的文章均與「財爺」曾俊華介紹的美食車有關,B1由5篇短文組成,B2則有3篇中等長度文章,用字相對艱深。

考生指兩卷生字較少

至於寫作卷,必答題要求考生以學生會主席身份,撰寫200字的開學禮迎新演講辭,提醒新生遵守校規及保持良好人際關係;而選答部分則8選1,題材涵蓋開放校園體育設施、青年就業、選科、街頭文化、故事創作等。

就讀英文中學的考生賴同學表示,兩卷今年問法直接,生字較少,有信心可以考獲4至5級;另一考生葉同學認為閱讀卷A部內容較往年容易,至於B1的文章較長,需要花較多時間閱讀。而雖然寫作卷選擇多,陳同學則指多道內容題目都頗深,「除了有關體育設施那題,其他都揀唔落手」。

鄧美儀:相信考生做得開心

廠商會中學英文科主任鄧美儀認為,今年兩卷可謂文憑試「歷屆最易」,「相信考生做這份卷應該幾開心」。她進一步解釋指,有關「迷信」的題目學生多在初中有接觸,迎新演講辭則與校園生活息息相關;至於美食車,因學校鼓勵學生平日多讀報,這類時事熱話同學不會陌生。她又指今年閱讀卷文章生字較少,題目直接及多選答題,相信絕大部分考生起碼能嘗試作答,不至於「望見覺得難便停筆放棄」,稱讚考評局今年出卷得宜。

另一英文科老師何志偉亦指閱讀卷整體比去屆易,問題直接內容淺白,寫作卷演講辭挑戰性不大,選答題目多樣化,相信能照顧不同程度考生。

另外,因應本周二中文科聆聽卷多個試場懷疑提早5分鐘收卷事件,考評局昨證實收到慈雲山聖文德書院、博愛醫院八十週年鄧英喜中學及佛教何南金中學等試場有考生提交異常報告。該局會檢視報告,翻查試場通訊及支援系統的錄影,並交常設委員會考慮,如證實試場提早完卷,委員會將評估對考生的影響,作出適當跟進,確保考生獲公平評核。

相關新聞
台「獨梟」來港播「獨經」 (圖)
政界:拒「台獨」分子染指香港
英外相訪港指「港獨」非選項 (圖)
王振民:「港獨」違法不會得逞 (圖)
楊岳橋抽水 「熱狗」喪咬 (圖)
港消費者信心 兩岸四地包尾 (圖)
「欖」盡豪客 「酒」客滿瀉 (圖)
激進「本土」 為「選」玩「學民」 (圖)
紅會新中心「嘗戰禍」探人道 (圖)
哈羅前助理涉騙家長300萬 (圖)
涉策旺暴被通緝 「本民前」成員法網難逃 (圖)
特首:只說「頌昕爸爸」無用特權 (圖)
英文卷大路直接 歷屆最易 (圖)
中瑞建創新戰略夥伴關係 (圖)
中方:鑽井平台在我領海內 (圖)
涉襲女房客疑犯落網 (圖)
日「7-11之父」落台 (圖)
卡梅倫終改口 認擁離岸基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