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舒琪「屈」港台取消錄音出街


放大圖片

■舒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日香港新興政黨眾多,要突圍自然要「自製新聞」。「香港眾志」常委、導演舒琪昨日聲稱,自己原定為香港電台節目撰文錄音,內容涉及特首梁振英、現屆特區政府管治等,但後來取消,更晦氣地稱「原因我唔打算講苤v。不少網民隨即轟港台「政治審查」,但舒琪12小時後才「解釋」是「互相同意取消錄音」,並向港台相關人員「可能受打擾」道歉。「無端中箭」的港台表示,事件絕無任何政治審查,只是希望對方撰文內容更集中。

舒琪昨日凌晨在facebook貼文聲稱,原本為港台節目《香港家書》撰文錄音,「不過後來取消鷟音,原因我唔打算講苤C」根據舒琪上載的文章,內容涉及梁振英、現屆特區政府管治、「佔領」及電影《十年》等,令不少網民認為舒琪「被河蟹」,炮轟港台「政治審查」。

實為自己同意取消節目

事件在網上發酵了12小時,舒琪至下午才回應稱,他與港台節目人員並無任何衝突,討論平和,也理解大家的觀點,最後互相同意取消錄音,當中並無不快,稱自己「並無意圖指責」。他又稱,向港台相關人員「可能受到牽連或打擾」致歉。

因「眾志」成員而「中箭」,港台發言人回應時強調,事件絕無任何政治審查。發言人指,上星期二原本邀請舒琪以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身份撰文,講述由金像獎爭議談到香港電影業的創作空間,但節目人員看過文章內容後,建議對方集中回應《十年》的得獎爭議,但在經過平和討論後,最後取消錄音。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就「跟車太貼」,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上聲言港台有「自我審查」之嫌,更要求廣播處處長或港台代表到立法會解釋事件。

相關新聞
「眾志」勾外力搞「公投」 (圖)
「兒戲黨」私人戶口收捐款「觸礁」 (圖)
街談網議:「關公」很忙 黨徽似膠 舒琪變淇 (圖)
網民狂寸「眾志」
舒琪「屈」港台取消錄音出街 (圖)
微觀點:多自省其身 免貽笑大方
研建液氣站 中電益全港 (圖)
海上液氣站6優勢
鄧家彪憂成談判籌碼 電費難減 (圖)
上馬要過兩關:環評審批 (圖)
話你知:安全兼潔淨 國際漸普及
4招打沉不良財務中介 (圖)
4招打擊不良財務中介
議員促禁中介 官憂妨礙商業 (圖)
微觀點:廣告加入「忠告」 還原借錢本質
保單定義驚人:腸癌非癌 (圖)
「無人看管行李失竊」不賠
石棺案女逃犯怕遭滅口投案 (圖)
3男疑犯料今遭台遞解出境 (圖)
坐「霸王的」闖理大 怪女孩偷毛公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