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洋娃娃抽檢 塑化劑超標184倍


放大圖片

■台「標檢局」抽檢的20件塑膠娃娃中,有6件塑化劑含量超標。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消息: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昨日公佈抽檢市售塑膠娃娃玩具結果,20件中有6件塑化劑含量超標,其中有塑膠娃娃臉部被驗出塑化劑含量超標184.5倍。

「標檢局」日前在台北市及新北市百貨公司、玩具店及零售商店等販售通路,購買20件樣品進行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檢測結果發現,有6件塑膠娃娃玩具塑化劑含量超過標準0.1%限量值規定。其中,有塑膠娃娃臉部軟塑膠部分,遭驗出塑化劑含量高達18.45%,等於超標184.5倍。

或增加致癌幾率

「標檢局」表示,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的一種,會干擾正常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及功能,長期暴露於塑化劑下可能會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幾率等。

針對品質項目不合格者,「標檢局」表示,將依商品檢驗法,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約合港幣2.4萬元)以上100萬元(約合港幣24萬元)以下罰鍰。「標檢局」提醒民眾,購買、使用塑膠娃娃玩具,要注意商品是否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勿讓嬰幼兒將玩具等物品放入口中或啃咬。

塑化劑曾於2011年在台灣引起轟動,當時市面上部分食品遭檢出含有塑化劑,進而發現部分上游原料供應商使用廉價的工業用塑化劑節約成本。事件爆發後,島內外民眾聞「塑」色變,台灣當局也對相關食品明訂檢驗標準。

相關新聞
台騙徒害陸民 大陸有管轄權 (圖)
肯尼亞事件回放
專家解讀:疑犯遣返大陸完全合法 (圖)
微觀點:「詐騙」獨步全球 丟盡寶島顏面
近年涉第三地台灣詐騙集團案件
台家屬探視將按規程辦理
特稿:濫用免簽待遇 中東非洲犯案多 (圖)
「小燈泡」歡送會 母盼變婚禮 (圖)
台洋娃娃抽檢 塑化劑超標184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