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只會「搞餐懵」累社會倒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港獨」分子大吵大嚷要「建國」。香港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昨日指出,從歷史上、現實上來看,香港也沒有條件「獨立」,如香港一直以來是中國領土,在資源上、經濟上也要內地支持,「港獨」恐怕只會是「搞餐懵」,令社會倒退。

欠踏實做錯決定 累港萬劫不復

樹仁大學學生會昨日舉行有關「港獨」及香港前途的論壇,何君堯和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及「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出席。何君堯表示,香港有97%人口是華人,大部分文化是由內地傳承過來,一直以來也是中國的屬土。他強調,如果不熟悉歷史,就會缺乏踏實思維,容易做錯誤決定,累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之地,故一定要了解香港從何而來。

由食水到港股都與祖國息息相關

何君堯認為,香港現在的成功,不是單靠本身資源,例如要向內地購入食水,而香港股票市場總值位列世界前茅,有七成多股票是國企或內地企業,「食鴾禲B用鴾禲]經濟),都係同祖國息息相關。」

他以特區政府開支為例,指政府以民為本,如每年有一成多開支投放在教育,加上醫療及社會開支就已佔全年開支一半甚至六成,又說行政、立法、司法三權的關係獲得尊重,行政當局每年有2,000多億元用於香港居民,立法會每年獲撥款4億多元,司法機構每年有約13億元。

何君堯指出,若「港獨」分子聲言「港獨」是為了社會更美好,恐怕只會「搞餐懵」,令社會倒退而不是進步,更反問如果放棄香港基本法,是否願意看見香港馬上與內地其他地方無異。

他強調,香港的言論自由難能可貴,受香港基本法保障,而香港不能選擇性執行香港基本法,不能唾棄憲制責任,港人要做一個中國人,如他們手持的特區護照,全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他又說,言論自由也有界線,當煽動性言論達致行動時就會違法,如《刑事罪行條例》第三條、第九條及第十條,但要由律政司檢視。

何君堯認為,「港獨」也要看政治現實,指14億人對人煙罕至的釣魚島主權也如此執荂A「港獨」分子要「make sure who is the boss(認清誰是老闆)」。

相關新聞
首季內地訪港團暴跌六成 (圖)
首季內地訪港團暴跌六成 (圖)
工會促加快基建 僱主北上吸客 (圖)
內地客首選地 日本取代香港 (圖)
微觀點:旅業陷冰河 反對派懶理 (圖)
「民族黨」煽「武裝起義」挨批 (圖)
特寫:黃謊稱無回鄉證 被踢爆曾遊京 (圖)
何君堯引例講李波 黃洋達老屈爆粗
「港獨」只會「搞餐懵」累社會倒退
選舉處:無敏感字眼清單
3方案重組 亞視清盤押後 (圖)
警截武器「速遞車」拘兩漢 (圖)
六旬翁挨車撞傷 怕遲到照趕返工
懲教助理墮樓亡 涉竊案押後「提堂」
19歲母抱嬰企跳 涉虐兒被捕
年輕消防員燒炭亡 (圖)
官憂影響審訊公平 蘇平治問卷不呈堂 (圖)
警破黑幫非法竹館拘14人
鎖匙毀舊愛容候懲 工人:見口交片失控
同珍違例賣樓案 控方傳召3證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