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仲量聯行:首季亞太商廈投資降4成


放大圖片

■David Raven。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仲量聯行昨發表2016年亞太區物業投資展望報告,今年首季直接投資商業物業金額為1,290億美元,較去年第四季2,110億美元下跌近4成,主要是受到資金市場波動所致,受到日本成交量疲弱拖累下,今年首季環球商業物業成交量亦下跌近1成,但投資者對於香港、澳洲、中國內地及韓國仍保持高度興趣。

報告指出,今年首季租賃成交量則按年上升7%,但留意到大機構亦採取成本控制策略。印度及東京的寫字樓租賃市場最強勁,墨爾本、悉尼及中國內地一線城市的情況則屬健康。

港租金水平仍居區內榜首

報告指出,香港今年首季租金水平仍然會是亞太區中最高,其次為北京及上海,第四位為東京,第五位是新加坡。而整體亞太區的租金水平正逐步走出谷底。

澳資持港甲廈回報28%最高

以去年持用香港甲級寫字樓的投資回報作比較,當中澳元投資者的總回報率最高,達到28%,其次為歐元投資者,達23%,人民幣投資者的回報則為13%。亞太區資金市場總監David Raven預計,儘管目前香港的商業物業空置率高,但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需求仍強,特別是中國內地的企業很有興趣在香港設立辦公室,預計中環地區會較吸引,整體租金水平亦會逐漸見底回升。

相關新聞
亞洲樓王銀主盤底價傳1.1億 (圖)
天匯39樓B室銀主盤檔案 (圖)
客廳 (圖)
主人房 (圖)
大堂 (圖)
廚房 (圖)
洗手間 (圖)
瑧璈入場533萬 80萬上車 (圖)
趙國雄料樓價上落10% (圖)
海航14億購倫敦商廈
八達通手機轉賬上限三千 (圖)
八達通P2P過數懶人包 (圖)
仲量聯行:首季亞太商廈投資降4成 (圖)
U盤傳7月25日重推 (圖)
優越掛牌高位插88% 高追中伏 (圖)
盲年嫁娶不減 奇華生意增 (圖)
中銀香港獲批設文萊分行
中原本月佣金衝4億
工銀亞洲力拓非利息收入 (圖)
投資攻略:料擴量寬 日圓半年跌見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