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少年職學裝備計劃啟動


放大圖片

■大會向贊助機構瑞華行頒發感謝狀。陳文華 攝

張建宗王小靈陳智思陳龔偉瑩楊莉珊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日前於中環大會堂美心皇宮舉行「READY青少年學業就業裝備計劃」(職學裝備計劃)啟動禮、「鳴言煒語,職學俱備 抓緊機遇」專題講座暨籌款晚宴,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名譽贊助人陳智思、主席陳龔偉瑩、副主席楊莉珊共同主持啟動禮。

計劃以服務基層家庭青少年為主,分初級(10-13歲)、中級(14-16歲)、高級(16歲或以上),提供「生命」、「生活」、「生涯」三方面培養,引導青少年從小做好學業、就業準備。

晚宴籌逾150萬元

晚宴籌得逾150萬元。出席賓主尚包括: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名譽主席鄭慕智、蔡元雲,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廠商會會長李秀琚B副會長陳淑玲,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會長李志峰、副會長程燕等。

陳龔偉瑩表示,要徹底解決跨代貧窮問題,社會應為青少年爭取向上流動的機會。該計劃去年7月已吸引5間兒童發展基金、多間學校、NGO及400多名年輕人參與,今年6月又將有700間營運機構加入,相信會有1,000名基層青少年參與計劃。活動對社會和商界都是雙贏,香港有八成是中小企,中小企無時間培訓新人,此次活動可協助企業更早了解年輕人,儲備未來人才庫。

張建宗表示,政府非常關注青少年培育及發展,5月3日,勞福局將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向無領取綜援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提供財政支援,預計可惠及20萬個家庭共70萬人,當中17萬為兒童或青年。相信措施可將貧窮率減少2.0個百分點,相關的兒童貧窮率則減少4.2個百分點。

陳智思:真心為港做事不退縮

陳智思表示,社會現時有不同標準,對不同人有不同期望,希望有能力的人士無論是專業人士還是商界人士,都不要抱荂u做少齱A費事被人鬧」的心態而退縮。他強調,只要是真心為香港、為香港下一代好的事,大家都要繼續堅持去做,支持香港。

相關新聞
黃洋達竄台煽「兩獨」合流 (圖)
梁文韜言論粗鄙斯文掃地 (圖)
特稿:「熱狗」挽選情 「兩獨」互抬轎
葉劉呼籲港青應合法表訴求
微觀點:「獨派」抱團也難取暖
譚志源:中央關注「港獨」動向 (圖)
網議政事:同道不齒討好網民抄「本土」 (圖)
網民批為選票不擇手段
網議政事:梁家傑挺「中箭」被批偽君子 (圖)
網民批睇風頭搬龍門
《決議文》煽「獨」 「四眼陳」死口唔認
譚耀宗警告「勿愈走愈遠」
假資料呃財仔 20歲主腦被捕 (圖)
特稿:串謀詐騙最高可囚14年
抄牌手鬆益鐵騎賣家 交警被控
機場遺篋疑炸彈 虛驚擾攘兩句鐘 (圖)
掟玻璃案:特首:擲杯暴力超越底線 (圖)
特稿:離庭被擲溪錢 黃毓民豎中指 (圖)
梁、黃庭上對答
非禮4女學童 長笛家囚31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