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浙江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億投資撬動千億產值


放大圖片

■參觀者體驗盈米科技虛擬現實產品

「去烏鎮旅遊。」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的遊客的首選,新開業的烏村景區在今年開年期間迎來了客流「開門紅」,這也是桐鄉旅遊今年1-2月份的一個縮影。據統計,在過去的兩個月中,桐鄉旅遊創造了歷史性的成績,累計接待遊客220.16萬人次,同比增長13.7%;旅遊收入為23.5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5.3%。

世界互聯網大會帶來的不僅僅是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烏鎮發佈」發佈會現場,涉及互聯網產業投資基金、互聯網信息安全、互聯網服務平台、大數據雲平台、智慧醫療等多方面的11個項目分別與桐鄉簽約。

值得關注的是,日前浙江大數據交易中心,擬落戶世界互聯網大會永久會址桐鄉烏鎮,計劃投資1億元,線上交易平台擬於今年下半年正式上線。此外總投資100億元的中國.烏鎮互聯網產業園也已投入運行。產業園按照改革創新先行區、互聯網產業集聚區、「兩化」深度融合試驗區的理念,立足於「互聯網+醫療」、「互聯網+製造」和「互聯網+金融」等產業,提供「通、快、新、優」的互聯網環境。同時,緊緊抓住烏鎮互聯網創新發展試驗區先行先試的機會,把產業園打造成浙江乃至全世界的互聯網產業新高地。運作成熟後,將集聚「互聯網+」相關企業近千家,實現區域經濟總產值上千億元的目標。

如今諸多重量級的項目已經在桐鄉開展。桐鄉市與中電海康集團有限公司近日簽訂「5G車聯網」桐鄉試驗區合作框架協議,成為烏鎮互聯網創新發展試驗區獲浙江省政府批覆以來,落戶的首個國家級重點項目。同時,內地首家量子通信高科技企業落戶桐鄉,它將建設內地首條量子商用幹線,它的建成將實現滬杭區域內的政府、企業、金融機構等通信數據的絕密傳輸。

相關新聞
美麗浙江.欣賞香港 (2016-04-27) (圖)
桐鄉注互聯網基因 連接國際照亮未來 (2016-04-27) (圖)
互聯網為創業創新添能助力 (2016-04-27) (圖)
百億投資撬動千億產值 (2016-04-27) (圖)
傳統產業借網敲開轉型大門 (2016-04-27) (圖)
溫州「甌越工匠」展時代風采 文化創意領國際時尚 (2016-04-26) (圖)
千年匠心 鑄就百工之鄉 (2016-04-26) (圖)
瑞安 木活字印刷術薪火相傳 世界非遺再迎聯合國「大考」 (2016-04-26) (圖)
瑞安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效顯著 (2016-04-26) (圖)
話你知:千年古縣--瑞安 (2016-04-26) (圖)
「十三五」寧波力推「一圈三中心」 砥礪前行構建國際一流港城 (2016-03-08) (圖)
製造業轉型升級經濟新動力 (2016-03-08) (圖)
培育國際化競爭合作新優勢 (2016-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浙江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