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浙江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統產業借網敲開轉型大門


放大圖片

■巨石集團的智能化車間

在桐鄉,不僅僅是創客的發展福地,很多的傳統產業企業家們也都傾情擁抱互聯網,讓傳統產業走出困境迎來新生。由此,烏鎮的旗袍用上了網絡試衣技術,糕點企業進行網上眾籌,濮院的毛衫開始工業4.0的生產線轉變,玻纖企業巨石探索「智慧工廠」等例子不勝枚舉。

在探索信息化的道路上,桐鄉巨石集團無疑是先行者,巨石集團總裁楊國明表示,公司大到總部統一控制的ERP系統,小到每道工序的自動化控制系統,都實現了信息化系統的實時自動管理,提高了一線工作的舒適性和安全性。

今年3月,桐鄉市洲泉鎮上的錢皇蠶絲被公司正式掛牌上市新三板,成為中國蠶絲被行業在新三板上市的「第一股」。 在洲泉鎮,蠶絲被行業已有上千年歷史,鎮上從事蠶絲被生產的企業有幾百家。錢皇蠶絲被公司總經理張健表示,當蠶絲被「植入」大數據,成長空間由此而生。張健創業前是IBM公司的工程師,數據分析和數據建模是他看家本領,通過大數據分析,他開發了針對都市女性白領、兒童的蠶絲被,通過有針對性的產品開發和貼心的服務,他的蠶絲被銷量遠勝同行,「互聯網+定製化」已經成為錢皇公司不斷開拓市場的法寶。■供圖:桐鄉市委宣傳部

相關新聞
美麗浙江.欣賞香港 (2016-04-27) (圖)
桐鄉注互聯網基因 連接國際照亮未來 (2016-04-27) (圖)
互聯網為創業創新添能助力 (2016-04-27) (圖)
百億投資撬動千億產值 (2016-04-27) (圖)
傳統產業借網敲開轉型大門 (2016-04-27) (圖)
溫州「甌越工匠」展時代風采 文化創意領國際時尚 (2016-04-26) (圖)
千年匠心 鑄就百工之鄉 (2016-04-26) (圖)
瑞安 木活字印刷術薪火相傳 世界非遺再迎聯合國「大考」 (2016-04-26) (圖)
瑞安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效顯著 (2016-04-26) (圖)
話你知:千年古縣--瑞安 (2016-04-26) (圖)
「十三五」寧波力推「一圈三中心」 砥礪前行構建國際一流港城 (2016-03-08) (圖)
製造業轉型升級經濟新動力 (2016-03-08) (圖)
培育國際化競爭合作新優勢 (2016-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浙江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