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七大」下周揭幕 恐再核試


放大圖片

■韓媒估計,朝鮮將在會上宣佈「金正恩時代」全面開啟。 法新社

36年來首次 將確立「金正恩時代」

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決定於5月6日,在平壤召開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七大」將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勞動黨舉行的第一次、也是1980年「六大」舉行後的第一次黨代會,韓國傳媒估計,朝鮮將在會上正式對外宣佈「金正恩時代」全面開啟,並提出在經濟和國防等領域的藍圖。外界則擔心,朝鮮可能在會前進行第5次核試或試射彈道導彈。

朝中社報道稱,朝鮮早前已成功舉行各道黨代表大會,選舉產生各道黨委會新的領導機構,並且推選金正恩為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各道黨代表大會還推選忠於黨和國家事業的幹部及黨員,為朝鮮勞動黨七大代表及旁聽者。

韓:暫未邀中俄代表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估計,朝鮮七大將為期4至5日,在七大上,朝方將對過去展開的各種工作進行總結,並就日後的各項工作及黨的組織問題等作出規劃。

韓聯社稱,朝鮮駐華大使館前日已通知駐京外媒記者,為採訪七大申請訪朝簽證。朝鮮在舉行六大時曾邀請118個國家代表團參加大會,包括時任中共中央副主席李先念等,但韓國國家情報院昨日透露,朝方此次只邀請外國記者參加七大,尚未出現邀請中國、俄羅斯代表出席七大的跡象。

金日成曾提朝韓統一構想

在1980年召開的六大上,時任黨領導人金日成提出朝韓通過成立「高麗民主聯邦共和國」來實現朝鮮半島統一,並提出聯邦共和國的政治、經濟、文教、軍事等十點施政方針。

外界擔心朝鮮可能在黨代會前,再次進行核試或試射彈道導彈,韓國情院昨日披露,朝鮮已於1月初做好第5次核試準備,現在只等金正恩下達指示。國情院透露,朝鮮近日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在水下發射技術、空中點燃發動機技術等方面取得一定進展,但朝鮮部署潛射彈道導彈可能還需3至4年時間。 ■韓聯社/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奧運百日倒數 巴西陰霾密佈 (圖)
傷殘敘泳手傳聖火 點燃難民希望 (圖)
奧林匹克公園無樹 淪石屎森林
頭版避希斯堡 英《太陽報》《泰晤士報》 捱批
慳電奇招盡出 委國28萬公務員每周休5日 (圖)
研究指狗狗怕擁抱
報稱17歲加高中「籃神」被揭29歲
奧女示範倒立用腳戴黑超
大笨鐘維修3年 將停響數月
搞錯5公里賽道 12歲女跑足半馬
朝「七大」下周揭幕 恐再核試 (圖)
勞動黨代會從未準時舉行
美促朝克制 揚言出手護盟友 (圖)
朝設青瓦台模型練靶
初選橫掃東北 特朗普:篤定做候選人 (圖)
特朗普集會爆衝突 兩女童「中椒」 (圖)
最高44.3度 「泰」熱4月破65年紀錄
巴黎恐襲主犯移交法國提堂
蘋果13年來首現收入倒退 iPhone「長升長有」 神話破滅
環球點評:庫克能否找到「自己的蘋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