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神盾艦參加東盟海上反恐演習


放大圖片

■「蘭州」號導彈驅逐艦被譽為「中華神盾」。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國國防部昨日表示,中國軍隊將參加東盟防長擴大會海上安全與反恐聯合演練。

在當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吳謙介紹,根據東盟防長擴大會(10+8防長會)海上安全專家組與反恐專家組工作計劃,東盟防長擴大會海上安全與反恐聯合演練將於5月2日至12日在文萊、新加坡以及兩國之間海域舉行。演練科目包括聯合訓練、編隊航行、護航、海上搜尋、直升機互降、反恐等。中國軍隊將派「蘭州」號導彈驅逐艦、12名特戰隊員和4名參謀人員參演。

據知,「蘭州」號昨日上午已從三亞某軍港解纜起航。該艦是中國自主研製的052C型導彈驅逐艦首艦,艦長155.5米,寬17.2米,滿載排水量6,280餘噸,2005年10月服役於海軍南海艦隊,被譽為「中華神盾」。

吳謙說,此次演練是東盟防長擴大會框架下首次海上安全與反恐演練,有利於各成員國軍隊相互學習借鑒,深化防務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

美南海「航行自由」行動乃挑釁

此外,對於外電報道美國即將進行新一輪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動,吳謙回應稱,美方很喜歡拿「航行自由」說事,擺出一副為世界和平操碎了心的樣子。但事實上,南海的航行自由不存在問題,反而是美方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攪亂了南海局勢,破壞了地區穩定,損害了沿岸國家的安全利益。「航行自由」已經成為美方插手南海爭議的一個借口。

吳謙強調,美方的所謂「航行自由」行動對中方構成政治和軍事挑釁,極易導致海空不測事件,是十分危險的。他說,「我們將繼續嚴密監視海空情況,並根據需要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相關新聞
習近平:構建亞洲安全治理模式 (2016-04-29) (圖)
習近平闡述中國對周邊地區熱點問題立場 (2016-04-29)
亞信會議大事記 (2016-04-29)
文匯觀察:「亞信」撬動亞洲地緣版圖 (2016-04-29) (圖)
常萬全:核恐怖主義風險有增無減 (2016-04-29) (圖)
中國神盾艦參加東盟海上反恐演習 (2016-04-29) (圖)
工企利潤大增 內地經濟回升 (2016-04-28) (圖)
工業企業財務數據特點 (2016-04-28) (圖)
外媒低估中國推進改革決心 (2016-04-28) (圖)
粵首季員工流失率下降 (2016-04-28)
內地農村尚有貧困人口5575萬 (2016-04-28) (圖)
微觀點:經濟回升向好未容樂觀 (2016-04-28)
全球唯一Discovery樂園浙開幕 (2016-04-27) (圖)
主打項目逐個睇 (2016-04-27) (圖)
莫干山「洋家樂」 價格數千仍爆滿 (2016-04-27) (圖)
地鐵迪士尼站安保嚴 (2016-04-27) (圖)
滬迪園小鎮開放 建築風格淡雅 (2016-04-27) (圖)
微觀點:兩個迪園 兩派面貌 (2016-04-27) (圖)
內地五一遊港預訂降五成 (2016-04-26) (圖)
業界料接團跌四成 導遊啃老本 (2016-04-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