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收發站:外圍氣氛逆轉 港股借勢調整


美聯儲局「落實」延加息利好金融市場的氛圍,「接力」的日本央行議息會議並未加碼量寬應對經濟乏力、通脹低企,與市場預期相悖,引發日股急瀉而日圓高升,令亞太區股市早段升市氛圍逆轉,多數市場由升轉跌,日股大跌3.61%外,印度、台、馬跌逾1%。內地A股則反覆偏軟跌0.27%,上證指數收報2,946。港股則受期指結算更為波動,早市乘美股升勢挾高至21,654,升近300點,其後藉日央行消息而逆轉,午市曾跌逾百點,低見21,255,尾市則反彈上21,388報收,全日小升26點或0.12%,成交增至677億元。收市後,5月期指明顯大低水200點,顯示好友大戶結算「食糊」後,轉而持淡倉,倘美股亦顯著回落,港股在5月市初段料下試21,100/21,000水平。 ■司馬敬

美聯儲局暫緩加息,但議息聲明的「鴿派」力度則放輕,由上次關注全球經濟下行風險,轉為密切關注通脹指標,以及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令市場相信聯儲局有可能在6月加息,儘管利率期貨市場顯示只有2成的機會。至於日本央行則無視其經濟不振、通脹下行風險與及熊本地震事件,不果斷加碼擴量寬,則令市場意外,匯市即出現大量投機盤推高日圓2%,升至108的水平,對日出口經濟構成壓力。

不過話得說回來,日本央行不呼應市場期望,寧願再看多一兩個月,明顯認為其於1月實行的負利率政策的效果未顯現出來,讓市場不會一面倒去追求加碼量寬的憧憬。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已有言在先,表示央行將達到2%通脹目標的時間,推遲至2017財政年度內,是因為油價下跌,加上薪酬增幅低過預期,強調為了達到目標,必要時會毫不猶豫由三方面放寬政策,但形容不會採取直升機撒錢的政策。他強調必要時可以進一步擴大負利率水平。

美、日央行最新決策明朗化後,歐洲的經濟數據則有正面消息,歐盟執委會公佈,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負9.3,符合預期,消費者通脹預期指數為2.9。 歐元區本月經濟景氣指數103.9,略高過預期,企業景氣指數0.13,工業景氣指數負3.7,市場原本預計負4。至於服務業景氣指數就大幅上升至115.3,3月為9.6。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上月果斷擴大量寬,效果漸現,起碼在市場信心上,主導了市場正面走向。

忠旺季績對辦 毛利率33.6%

回說股市,內銀季績陸續公佈,在昨天波動市中相對硬淨。收市後,中國忠旺(1333)季績放榜,截至3月31日止三個月實現收益34.6億元人民幣。受惠於高端產品佔比增加,整體毛利率上升4.3個百分點至33.6%,純利約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4%。

忠旺季績亮點是高端產品--深加工業務顯著增長,深加工業務的銷量約為2.2萬噸,銷售收入約5.7億元人民幣,較2015年同期分別上升89.6%及78.2%。工業鋁擠壓產品及深加工產品的平均對外售價分別為每噸19,902元及26,203元人民幣。至於鋁擠壓對外銷量約為14.7萬噸,銷售收入約為人民幣28.9億元。

季績報告另一亮點,是高純鋁及特種鋁合金項目為內部生產供應了10,000噸優質的鋁合金原材料,第一台225MN超大型擠壓機正在營口廠房內進行安裝。集團全資擁有的特種車輛廠正建設兩條全鋁整車生產線,並已生產出半掛車及油罐車等樣車,供銷售團隊與潛在客戶接觸。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外圍氣氛逆轉 港股借勢調整 (2016-04-29)
股市縱橫:中海外增土儲利中線 (2016-04-29)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建材擺脫頹勢可跟進 (2016-04-29)
港股透視:日央行未加大量寬 引發市場波動 (2016-04-29) (圖)
證券推介:IMAX 績佳 擴內地影院線 (2016-04-29)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4-29)
AH股差價表 (2016-04-29) (圖)
投資攻略:季績報喜 醫療基金可期待 (2016-04-29) (圖)
金匯動向:加碼量寬落空 日圓升穿108 (2016-04-29) (圖)
金匯出擊:美息不變 歐元仍承壓 (2016-04-29)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佈 (2016-04-29)
數碼收發站:北水買港股料成新常態 (2016-04-28)
股市縱橫:醫改細節落實 白雲山可收集 (2016-04-28)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鐵訂單樂觀有利反彈 (2016-04-28)
港股透視:大市走勢進關鍵時刻 (2016-04-28)
滬股通策略:人行積極放水 減降準機會 (2016-04-28)
證券分析:信利AMOLED 將量產受注目 (2016-04-28)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4-28)
AH股差價表 (2016-04-28) (圖)
投資攻略:全球平衡型基金最受捧 (2016-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