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力養家 將痛苦變享受 黎燕珊有回報 獲一對守護天使


放大圖片

■黎燕珊經歷單親母的辛酸實在不足為外人道。

第一屆亞姐冠軍黎燕珊(Eva)雖然與前夫劉永離婚多年,但性格樂觀的她咬緊牙關一手一腳湊大一對仔女。現在大女劉詠詩(Wynce)已經長得亭亭玉立,而且十分懂事,令珊姐驕傲與欣慰紛紛湧上心頭,更多的是掩不住的興奮。珊姐坦言子女是自己的守護天使,互相扶持下成長,一家三口相知相依,樂也融融,親情才是無價,願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採訪:植毅儀/攝影:莫雪芝/服裝:FRAY I.D/場地:天龍軒@ICC

明天是母親節,先祝天下母親節日快樂!黎燕珊是首屆亞姐冠軍,2000年珊姐與前夫劉永結束八載婚姻,珊姐獨力撫養年幼的Wynce和剛出世的小兒子德權,經濟更曾陷入困境,其中的艱苦與辛酸不足為外人道。回想往事,珊姐慶幸兒女自小懂事又貼心,珊姐娓娓道來說:「詠詩12歲時已對我說『算啦,媽咪,過去了,我都叫你不要想不開心的事,要多想開心事』,她是我的天使。詠詩為人率真,喜怒哀樂形於色,她於孩童年代更為我帶來不少歡樂。記得她很creative,小時候愛吃朱古力,到餐廳吃飯時竟order朱古力飯飯,此後我就起了詠詩的乳名為朱古力飯飯。」

想女兒繼承衣缽

Wynce早前和媽媽一齊行騷,以「星二代」身份接job。今次是詠詩長大後首次公開表演行天橋,珊姐事前變身「緊張媽媽」,之後見到愛女淡定表現才放下心頭大石。詠詩的公開演出,立即吸引不少經理人向其招手,但詠詩坦言志不在此,現職空姐的她對亮相活動僅限玩票性質,對此,珊姐說:「作為媽咪我當然想女兒繼承衣缽入行,母者知兒女心願,詠詩從小的志願就是做空姐,故沒憧憬入娛圈發展,亦酷愛無拘無束的生活,所以一切隨緣吧。詠詩挺能吃苦,明白食得鹹魚抵得渴的道理。現在做了一段時間,面對人和事,都表現得EQ甚高,頗得我的遺傳。」

母女間無秘密

近年面對金融海嘯、經濟的轉型,很多香港人難於適應生活轉變帶來的壓力,更有學生不堪壓力而輕生,經歷過人生高低起跌的珊姐語重心長地勸勉大家,做人要活在當下。女兒現在是珊姐的良朋知己,兩母女經常互訴心事無秘密。

「在現今的社會,你覺得自己慘,有很多人比你更慘,你要樂在其中。當年搞離婚,收不到贍養費,大屋搬細屋,但仍要面對家中龐大的開支。OK,我去做保險,很多謝當時的客人知道我的情況,見客都主動就我時間。我成為單親媽咪後一手湊大子女,總報喜不報憂,不會在他們面前流露失落表情。幸而一對子女都是樂天、懂事的小朋友,兩人是我的天使,我不開心的時候會息琚A有他們在就不會覺得悶。例如我跟一對仔女相處,生活簡簡單單都可以是幸福,否則即使你擁有十多億身家,都只是一個數字,做人最重要是開心,找到生命的主宰。單親媽媽的堅強,是環境逼出來,只要將痛苦變成享受,就能熬過去。」談及女兒,珊姐特別感慨,更不禁流下淚水。

相關新聞
獨力養家 將痛苦變享受 黎燕珊有回報 獲一對守護天使 (2016-05-07) (圖)
子女如鏡子 注重身教 (2016-05-07) (圖)
林嘉欣讓女「撞板」汲取教訓 (2016-05-07) (圖)
王梓軒整蠱外婆送驚喜 (2016-05-07) (圖)
基仔攜雙親赴韓慶母親節 (2016-05-07) (圖)
陳美齡百無禁忌 備臨終禮物給兒 (2016-05-07) (圖)
莊思敏想妹妹送6位數手鐲 (2016-05-06) (圖)
麥包認身體開始退化 (2016-05-06) (圖)
柯嘉琪揚言不在乎男友家底 (2016-05-06) (圖)
鍾舒漫愛下廚 以私房宴谷碟 (2016-05-06) (圖)
Fiona挑戰做女rapper (2016-05-06) (圖)
三子同考上名牌大學 陳美齡出書講育兒經 (2016-05-06) (圖)
圈中好友賀王玉環升職 羅霖被批年底有第二春 (2016-05-06) (圖)
爆兒子運動基因強 郭晶晶露口風明年生多個 (2016-05-05) (圖)
薛家燕帶病探望長者 (2016-05-05) (圖)
收愛女腕錶黎燕珊心甜 (2016-05-05) (圖)
李敏鎬唻郎袚i答謝粉絲 (2016-05-05) (圖)
母親節陳瀅選禮物贈婆婆 (2016-05-05) (圖)
黎明畏高 叫粉絲「咪郁」 (2016-05-04) (圖)
眾星捧場 黎明騷布幕失靈 阿倫趁搶修做網上直播 (2016-05-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