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子女如鏡子 注重身教


放大圖片

■黎燕珊與子女的關係非常好。

前塵往事已經過去,10年前受洗成為基督徒,珊姐放低仇怨,首次帶子女見爸爸。珊姐明白身教對孩子影響佔8成,孩子本身性格佔2成,所以她特別注重身教。子女是一塊海綿,你如何教子女,將來子女的品格就如何,所以這麼多年來,身為「仁美清禳v會長的她,都茪O幫助香港的弱勢社群。

「子女是我的一面鏡子,睇到他們學好,證明我教導有效,我成日提點她們,做人要有責任感,做任何事前要想後果,有價值的才做。我期望他們做個有用的人,對社會有貢獻,最起碼要對得住自己。有時去做探訪,遇到一些單親媽媽會同我呻,因為工作而沒時間陪仔女,我會同她們分享身兼父職養家的經驗。當年我每朝6時起床先送仔女上學,然後回辦公室工作,晚上回家,講故事哄兒子睡覺,很多時也倦極入睡,早上起來才發覺連妝也沒卸。把所有的重擔都扛到自己身上,雖然很辛苦,但你現在看回頭也是值得的。像兒子讀書的學校發生了一些事,我十分擔心,兒子主動留言安慰我,令我總算放下心頭大石。有時我做一些慈善活動都是低調進行,自己做了知道幫到人就OK!」問到黎燕珊一對子女可會接受她有「第二春」?珊姐表示子女常鼓勵她去識另一半,但自己現時對愛情形容為可有可無,如果再有新戀情亦會欣然接受,獨身生活也讓她能享受人生,所以對她來說如何生活都可精彩及美麗,最重要自己心態要保持開心!

相關新聞
獨力養家 將痛苦變享受 黎燕珊有回報 獲一對守護天使 (2016-05-07) (圖)
子女如鏡子 注重身教 (2016-05-07) (圖)
林嘉欣讓女「撞板」汲取教訓 (2016-05-07) (圖)
王梓軒整蠱外婆送驚喜 (2016-05-07) (圖)
基仔攜雙親赴韓慶母親節 (2016-05-07) (圖)
陳美齡百無禁忌 備臨終禮物給兒 (2016-05-07) (圖)
莊思敏想妹妹送6位數手鐲 (2016-05-06) (圖)
麥包認身體開始退化 (2016-05-06) (圖)
柯嘉琪揚言不在乎男友家底 (2016-05-06) (圖)
鍾舒漫愛下廚 以私房宴谷碟 (2016-05-06) (圖)
Fiona挑戰做女rapper (2016-05-06) (圖)
三子同考上名牌大學 陳美齡出書講育兒經 (2016-05-06) (圖)
圈中好友賀王玉環升職 羅霖被批年底有第二春 (2016-05-06) (圖)
爆兒子運動基因強 郭晶晶露口風明年生多個 (2016-05-05) (圖)
薛家燕帶病探望長者 (2016-05-05) (圖)
收愛女腕錶黎燕珊心甜 (2016-05-05) (圖)
李敏鎬唻郎袚i答謝粉絲 (2016-05-05) (圖)
母親節陳瀅選禮物贈婆婆 (2016-05-05) (圖)
黎明畏高 叫粉絲「咪郁」 (2016-05-04) (圖)
眾星捧場 黎明騷布幕失靈 阿倫趁搶修做網上直播 (2016-05-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