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令計劃三宗罪 在天津被公訴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倍受海內外矚目的令計劃案即將進入庭審階段。官方媒體昨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一案,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終結,經依法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近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中紀委官方2014年12月22日晚上通報,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2015年7月,中共中央決定給予令計劃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令計劃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最高檢昨日的通報稱,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令計劃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令計劃,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令計劃利用其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情節嚴重;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對令計劃,依法應當以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

違反廉潔自律 進行權色交易

除上述檢方指控外,中紀委在此前對令計劃的審查報告中還指出,令計劃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錢物,為其妻經營活動謀取利益;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

此外,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最高檢工作報告中亦提及,突出查辦大案要案,依法對令計劃、蘇榮、白恩培、朱明國、周本順、楊棟樑、何家成等41名原省部級以上幹部立案偵查。

令計劃出生於1956年10月,山西平陸人,1973年12月參加工作,197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是中共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他最後官拜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

相關新聞
令計劃三宗罪 在天津被公訴 (2016-05-14) (圖)
津市民:犯法就該受懲 (2016-05-14)
「山西幫」貪腐嚴重令人咋舌 (2016-05-14)
專家解讀:非法竊國家秘密 情節更嚴重 (2016-05-14)
「一帶一路」與香港系列: 優勢篇:「一帶一路」:香港是個寶 擔當四「要角」 (2016-05-13) (圖)
專家籲港:不缺席 不冒進 不錯過 (2016-05-13) (圖)
助港實現第三次經濟轉型 (2016-05-13) (圖)
步入實戰年 世界經濟新引擎 (2016-05-13) (圖)
邀港共繪宏圖 列入「十三五」 (2016-05-13) (圖)
「一帶一路」大事記 (2016-05-13) (圖)
「一帶一路」繪就發展藍圖 (2016-05-13) (圖)
觀賞川熊貓 港人永免費 (2016-05-12) (圖)
四川大熊貓基地及港援建公路位置圖 (2016-05-12) (圖)
花絮:林鄭望專家助盈盈早生貴子 (2016-05-12) (圖)
港市民盼遊天府看國寶 (2016-05-12) (圖)
微觀點:港川情誼 血濃於水 (2016-05-12) (圖)
中國經濟將L型運行 (2016-05-10) (圖)
「權威人士」對宏觀政策的解讀 (2016-05-10)
穩妥去槓桿 降金融風險 (2016-05-10)
專家解讀:去泡「穩」基礎 利健康發展 (2016-05-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