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目擊者:以為爆炸 好彩無考試


「仲以為係爆炸......」城大學生丁小姐指出。事發時,她與同學在陳大河綜合會堂內,正途經游泳池前往教學大樓,突聽聞一聲隆然巨響,「好大聲,好似地震咁,仲好大煙,之後有工作人員大嗌『快屭咩r!快屭咩r!』」她們遂走到學校飯堂暫避,之後經由窗門望往運動中心,才見到運動中心頂部已整個塌下。

同學呼叫紛紛疏散

丁小姐指,幸好事發時沒有太多學生在中心及泳池內,否則後果堪虞。有學生則稱,僅短短不足20秒,整個會堂的天花已如泰山壓頂式塌下。

另一目擊者徐先生表示,現場其中一個出入口連蚗廳。當時,他身處餐廳用膳,事發前見有數名女生在會堂門外溫習,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接連一下劇烈震動,該幾名女生即時慌張地衝入餐廳,大叫:「同學快走!」

徐先生指,當時大家不知發生何事,有人誤以為發生爆炸,餐廳內的同學為安全計,紛紛疏散到地下。他認為,今次意外未造成嚴重傷亡實屬幸運,因為現場平日是學生打羽毛球或籃球的場地,近日更改為考試試場,幸昨日並無考試舉行,否則或會引致嚴重傷亡。

倒塌前見天花彎曲

「真係好彩,係不幸中之大幸!」事發前5分鐘,城大測量學系三年級姓朱女生偕同學在綜合大樓內打羽毛球,經歷險死還生一幕。她憶述事發經過時猶有餘悸,並形容今次事件「不可思議」。她指當時稍遲到場,「囍P學都打鬙b個鐘,突然有職員到場話隔離有天花石屎剝落,大叫我]要疏散離開。」朱同學指出,打羽毛球時大家未發現異樣,「有同學回憶曾見當時天花彎彎地!」幸她們都及時逃生未被塌下天花壓中。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天降萬呎天花 城大幸3輕傷 (圖)
吳克儉促兩周內交報告 (圖)
特寫:目擊者:以為爆炸 好彩無考試
專家解讀:工程師疑花草壓垮屋頂
街談網議:天花早落碎石 校方處理遲緩
話你知:常用作迎新歌舞考場
香江行48小時 定格九大瞬間 (圖)
微觀點:尊重港人本土情 批亂港者息爭拗 (圖)
「一帶一路」吸引 港生暑期闖東非 (圖)
實習項目內容(部分) (圖)
葉太:裝備自己 抓緊機遇 (圖)
港生國際視野 參與機構大讚 (圖)
話你知:18企業支持 10院校參與
經民聯10招拓「一帶一路」商機 (圖)
經民聯10大建議
廣東社總籲響應大團結拚經濟 (圖)
中央與反對派溝通 棠哥盼痡` (圖)
政界冀反對派珍惜溝通機會 (圖)
佳叔:委員長視察穩人心添希望
德江讚安老服務 張建宗感鼓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