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迪士尼粽 飄香滬「吃貨大本營」


放大圖片

■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內的迪士尼粽子引人關注。 視頻截圖

上海第一食品商店有上海味道「經典地標」之說,它彰顯上海味道的嗲、讚、靈,匯成了吃貨時代的「歡樂頌」。近日在南京路店內的迪士尼食品專區,傳統的端午節粽子披上了卡通「外衣」。

與老字號跨界合作

說其嗲,就是最時尚的「萌」。南京路的店內,設有由上海迪士尼唯一授權的迪士尼食品專營櫃。在60平方米開放式的區域內,供有400多個糖果、巧克力、餅乾、飲料、百貨等品種,最引人注目的是迪士尼粽子,它是迪士尼授權給老字號品牌五芳齋的品種,有簡裝、盒裝、聽裝,品種有紅棗、大肉、白米、赤豆粽等,包裝上的圖案洋氣而有趣,粽子的口味也很上海。

說其讚,就是最中國的「全」。因為這裡擁有中國各地有地理標誌的「土特產」,在二樓走一遭恰似「全國」走,味道最濃的是,這裡有北京的蜜餞、新疆的紅棗、東北的雜糧、北大荒的大米和菌菇、貴州的臘味、雲南的米線、安徽的雞丁醬、天津的大橋道湯圓、溧陽的香腸、無錫的麵筋、崇明的玉米和糕......吃香的、喝辣的,可謂樣樣齊全。

說其靈,就是最上海的「潮」。經典與時尚交融的伴手禮「全家福」,彰顯上海情懷、上海情結、上海情感、上海情趣。在「壹盒上海」中,有「桂花梨膏強糖」、「原味花生牛軋糖」、「松仁粽子韶糖」、「棗泥酥」、「小籠包酥」......盒子包裝有種小清新的情調,比如青花瓷式的奶牛、長生果與東方明珠組成地域風情,與特色風味的「原味花生牛軋糖」、外白渡橋與旗袍女,似組合成經典上海的「花樣年代」簡潔明快包裝禮盒,對年輕人很有吸引力。 ■澎湃新聞網

相關新聞
北大再現「單人畢業照」 古生物學「六代單傳」 (2016-05-22)
古生物專業人才受青睞 (2016-05-22)
迪士尼粽 飄香滬「吃貨大本營」 (2016-05-22) (圖)
川男嬰長尾巴 醫生:不切除恐癱 (2016-05-22) (圖)
三萬人六城齊跳廣場舞 刷新健力士紀錄 (2016-05-22) (圖)
剪紙半世紀 (2016-05-22) (圖)
首座實質運行朱子書院廈門開院 (2016-05-22)
南京女衝紅燈掏350硬幣繳罰款 (2016-05-22)
雲南哀牢山記錄462種鳥類 (2016-05-22)
活化百年老宅 莞教師籌款修「譚屋」 (2016-05-21) (圖)
話你知:青磚拱門 中西合璧 (2016-05-21) (圖)
患者術前留條:發生異常不得為難醫生 (2016-05-21)
花道坊間成時尚 飽蘊人文關懷 (2016-05-21) (圖)
報紙製明龍袍清鎧甲秀藝術 (2016-05-21) (圖)
中國首套太空跳傘服京亮相 (2016-05-21)
「520」微信紅包藉機漲上限 (2016-05-21) (圖)
浪漫「520」 (2016-05-21) (圖)
世界大師聚滇 千人同秀瑜伽 (2016-05-20) (圖)
紹興黃酒雪條 成網紅新寵 (2016-05-20) (圖)
故宮皇家冰窖暑期迎客 (2016-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