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聯招改選爭崩頭 教大幼教最搶手

2016-05-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今年大學聯招辦法(JUPAS)首次課程改選前晚深夜截止,八大院校陸續公佈改選結果。如無意外明日將獲政府刊憲正名為大學的香港教育學院,其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繼續領跑聯招「爭崩頭榜」,1學額有123名學生競爭。整體而言,各校大部分熱門科目的競爭情況相比聯招首輪申請時差別不大,個別科目的激烈程度更是有增無減,體育、社工及酒店學科均是1位難求。

123人爭1位 「戰況」超首輪

八大中唯一的幼教專科學位課程-教院幼兒教育榮譽學士,本年共吸引2,212人報讀,是教院以首三志願計算最多人報讀的科目,但只有18個學額,平均123人爭奪1個學額,情況較去年12月聯招首輪申請更加激烈,當時每學額平均有118人爭奪。

「第二名」為理大社會廣泛學科,11個學額吸引了1,126人以首三志願報讀,平均102人爭1個學額,較聯招首輪平均每101人爭奪1位的比例輕微上升。

多個社工學科的競爭情況亦相當驚人,其中理大社會工作(榮譽)文學士學位,1,772人爭29個學額,即平均61人爭1個位,浸大社會工作學士有43個學額,有2,119人報讀,接近50人爭1個學額。至於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及教院的體育教育榮譽學士,分別錄得52人及50人爭1位。

浸大工商管理學士本年被最多學生選為首三志願,人數達3,565人,學額共200個,平均每18人爭奪1位。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緊隨其後,有3,084人填報,學額82個,每學額有37人爭奪。

至於經聯招申請的高級文憑課程方面,理大酒店業管理高級文憑最為「搶手」,2,354名學生競爭共75學額,31人爭1學額,競爭情況較不少學位課程更加激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