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藍「立委」告「行政院長」瀆職

2016-05-31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台灣「行政院長」林全在上周一(5月23日)宣佈對「太陽花運動」攻佔「行政院」的126名被告撤告,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30日到特偵組遞狀告發「行政院長」林全涉瀆職,望特偵組盡速傳喚當事人,讓事件盡快可以獲得釐清。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表示支持。她強調「太陽花運動」人士逾越法治,陳學聖只是做了一個社會大眾有同樣想法的行動而已。

據中通社及中評社報道,陳學聖指出,林全身為「行政院長」,對於「行政院」人員及財物有監督、保護義務,但他對於2014年3月23日攻佔「行政院」的126名疑犯撤告,逕自認定為政治事件,這會讓台灣進入獨裁的恐慌,林全做了一個最壞的法律示範,破壞社會法治。

傷害執法人員士氣

此外,陳學聖指出,林全撤告,會傷害第一線執法人員的士氣,讓執法人員對未來執法標準產生困惑。再者,撤告會讓一般民眾誤以為攻佔任何公家機關都沒事,因為政府會輕輕放過。陳學聖強調,根據內部民調,社會各界對撤告「太陽花運動」事件意見分歧。因此,林全的撤告並沒有讓社會和解,反而加大對立,他呼籲林全好好更正,不要再犯錯。

陳學聖還表示,他實在不願意在林全上任的第一周就對林全提出瀆職的相關告訴,但林全身為最高行政首長,卻犯下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因此,他必須在林全剛上任就提醒林全,不要再犯錯。

而洪秀柱昨日到新北市黨部主持新任主委、前「國防部」後備司令部中將李銘藤交接儀式,會後針對媒體詢問陳學聖告發林全瀆職一事作出回應。

攻佔官署逾越法治

洪秀柱表示,陳學聖只是去做了一個社會大眾有很多同樣想法的行動而已。「太陽花運動」中,有很多學生是很可愛的,他們的訴求有其理想性,不是不對,但是到最後去攻佔官署,去做了一些逾越法治的行為,這是錯誤的。 洪秀柱指出,如果沒辦法遏止這樣的行為,以後的社會不知會變得如何,所以她支持陳學聖的動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