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古槐王」遊覽專道6月底通車

2016-05-31
■「華夏古槐王」。本報蘭州傳真■「華夏古槐王」。本報蘭州傳真

國家林業總局專家測定樹齡逾3,200年的「華夏古槐王」,生長於甘肅省平涼市崇信縣錦屏鎮關河村,是目前發現的國內體型最大、樹齡最長的古槐。這棵載入《全國百株人文古樹名錄》的「古槐王」,相傳唐朝大將尉遲恭曾拴馬於此樹,而通往「古槐王」的道路預計將於6月底建成通車,屆時遊客可更為便捷地一睹其風采。

按照「適度開發,保護為主」的原則,崇信縣政府對「古槐王」及周邊環境進行景點化建設。崇信縣旅遊局局長完潔介紹,關河村的村民已整體搬遷,古槐周圍修建了欄杆,以防對樹造成人為損毀或傷害。 「古槐王」所處的關河村四周群山環繞、森林茂密、泉水叮咚、小溪潺潺,極具古樸自然之雅趣,加之空氣濕度大,是一處難得的天然「氧吧」。

■香港文匯報記者 肖剛、實習記者 朱雅琴 平涼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