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高空王」黃河泰山走鋼絲 挑戰健力士

2016-05-29

「高空王」阿迪力.吾休爾將於6月展開「2016高空挑戰極限之旅」,從新疆喀什出發,途經新疆、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等地,沿絲綢之路經濟帶內線一路東進,整個活動歷時5個多月,行程15,000里。期間,阿迪力將分別於7月22日至24日、9月9日至11日在寧夏青銅峽黃河大峽谷和山東泰山景區桃花峪,連續挑戰高空走鋼絲健力士世界紀錄。

較上次難度高達500%

該兩項挑戰的鋼絲長度分別為1,778米(青銅峽)和2,680米(泰山),較他上次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的難度分別提高了200%和500%。

兼任中國雜技藝術家協會副主席、達瓦孜第六代傳人的阿迪力昨日在北京舉行的「2016阿迪力挑戰極限之旅」新聞發佈會。他說,除了挑戰高空走鋼絲健力士世界紀錄外,更希望通過該次極限之旅,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

該次極限之旅還包括10餘場阿迪力走進沿線城市進行的「加強民族大團結共同實現中國夢」主題演講,以及文化名人黃河行(寧夏)、文學藝術泰山會等多項活動。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