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唐唐:李波事件無關越境執法

2016-06-24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他回應提問時說:解鈴人還須繫鈴人,希望李波自己出來面對公眾。鄧學修  攝■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他回應提問時說:解鈴人還須繫鈴人,希望李波自己出來面對公眾。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早前公然稱,從書店股東李波的「語氣」中得悉對方「不情願返回內地」。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回應傳媒稱,留意到李波本人已公開解釋不存在跨境執法,「解鈴人還須繫鈴人,我以前說過,希望李波自己出來面對公眾,他已出來解釋,所以我不會說今次內地有任何越境的行為。」

毋須致函中央表達關注

唐英年昨日出席一公開活動時回答提問,指銅鑼灣書店事件只是「不幸運」,而每一任特區政府在不同時候都會遇到不可預測的事,並不反映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府管治有問題。他指出,港人目前關注如果懷疑在內地觸犯法律被捕,是否應該有更有效的通報機制,而特區政府已向內地當局反映港人的擔心,所以他毋須去信中央表達關注。

林榮基:數天內聯絡警方

林榮基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則稱,會在未來數天主動聯絡警方提供資料,暫時未知傾談內容。他聲言,自己對港人的人身安全問題仍有信心,暫不擔心自己的情況。

被問到近日的言論是否罔顧他在內地的女朋友及李波等人的安全,他宣稱自己只講事實,「沒有考慮其他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