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陳銘泰僅差0.04米達標 征奧未絕望

2016-06-28
■陳銘泰在城市田徑賽跳出8米11的佳績。 潘志南  攝■陳銘泰在城市田徑賽跳出8米11的佳績。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跳遠王子」陳銘泰受酷熱天氣影響,上周末在福地──將軍澳運動場舉行的「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2016」衝擊8米15的奧運標準失敗,他的成績為8米11,與里約奧運會標準只差0.04米!

現年21歲的陳銘泰在女教練陳慧賢的協助下,雖然年初就已提前一年完成田總定下的「破8米計劃」,但今次征奧目標仍未能實現,不過,「泰仔」並沒有絕望,表示仍會繼續努力、力求進步,為征奧作準備。目前,港田徑隊唯一達標奧運的選手、馬拉松名將姚潔貞也對陳銘泰投下信心票,希望與他攜手參加里奧。

陳銘泰於早前赴歐洲參加兩場比賽,但情況跟上月在灣仔運動場刷新8米12的香港紀錄時一樣,未能達標、最終與里奧入場券擦身而過。

不過,陳銘泰未絕望。他指,征里奧尚有三個機會,先是在下月的泰國公開賽中跳越8米15的入奧門檻。其次是世界排名。「泰仔」稱:現與四位外國選手的成績同是8米12,並列第29位;爭奪里奧資格會在7月截止,屆時世界排名前23位的選手直入奧運。而里奧共有32名跳遠選手角逐,那麼餘下的9個名額,會由國際田聯與里奧組委會商議產生。所以,陳銘泰希望以此途徑躋身奧運。不過,他表示,為免夜長夢多,他會力爭在7月份的泰國公開賽達標。

至於入奧最後一個途徑則是「外卡」,這是每個國家或地區田徑總會都有一外卡推薦名額。由於姚潔貞已達標不用外卡,亦無其他運動員適合用外卡,所以香港田徑總會極可能把這張外卡推薦名額用在陳銘泰身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