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歐國盃16強戰報:德國 比利時派蛋闖8強

2016-06-28
■達斯拿(右)、謝路美保定(中)和奧斯爾慶祝德國於開賽初段便打開缺口。  美聯社■達斯拿(右)、謝路美保定(中)和奧斯爾慶祝德國於開賽初段便打開缺口。 美聯社

入波難被廣為詬病後,世界盃冠軍德國終於在昨日於法國里爾進行的歐國盃16強賽中迎來3:0大勝,不過,擊敗東歐勁旅斯洛伐克後主帥路維表示,「德國戰車」還當不得奪冠大熱的名號,要贏得冠軍還需繼續提升。

德國今仗上半場8分鐘,卻奧斯開角球,對方頭槌解圍,謝路美保定禁區邊窩利抽射世界波入網。德國其後獲得12碼,但奧斯爾未能把握。實力較高的德國之後由馬里奧高美斯及達斯拿各建一功淨勝斯洛伐克3:0,晉級8強。

路維聞腋下味 稱己隊還需改進

「不過要因為這場比賽就說我們是奪冠大熱,就太沒根據了。」路維賽後說,「後面的對手會越來越強,德國想奪冠必須不斷提升自己。我想無論何種情況下我們都應該持續改進自身,一旦鬆懈就會給對手可乘之機。」8強戰中,德國將對陣上屆歐國盃冠、亞軍西班牙和意大利間的勝方,路維表示不會因為對手強大而輾轉反側、徹夜難眠,但會從戰術上給予足夠的重視。

值得一提的是,路維個人衛生習慣早已成足壇另類熱話,早前他曾就做出掏褲襠、摳屁股的不雅動作公開道歉,可惜路維仍未能好好自制,他今仗就被鏡頭拍到以右手摸腋下隨即把手伸到鼻子聞一聞,路維自稱的另一樣「減壓方式」也終於被曝光。

另一場16強賽亦大手交易,開場10分鐘就靠定位球先開紀錄的比利時,此後雖遭到對手匈牙利的猛烈反撲,但明顯技高一籌的「歐洲紅魔」在下半場末段發力,依靠夏薩特一傳一射的上佳表現,以及補時階段卡拉斯高的反擊得分,最終以4:0擊敗對手,在拿下本屆歐國盃至今分差最大的勝利的同時也搶到8強席位,將與威爾斯爭入4強。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