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穆迪:罷免萬科董事影響評級

2016-06-29

香港文匯報訊 評級機構穆迪表示,萬科(2202)股東關於罷免公司董事和監事的提議具有負面信用影響,如果實施,可能對公司的評級或展望造成壓力。

穆迪副總裁、高級信用評級主任曾啟賢表示,罷免高層管理團隊的提議若得以實施,將影響公司正常的業務運營、房地產銷售和潛在融資管道。此外,過去十年來,管理層在管理公司增長和審慎的財務管理方面已積累了良好的記錄,若管理層發生顯著變動,萬科未來業務方向和融資戰略將面臨不確定性,因而帶來負面信用影響。

曾啟賢指,如果公司在管理及運營上偏離當前的做法,尤其是在審慎的土地購置和財務管理上,將削弱公司的信用狀況。

現予Baa1反映強勁賣樓記錄

萬科集團Baa1的發行人評級反映了其強勁的房地產銷售記錄以及從規模和全國性品牌實力方面作為中國(Aa3/負面) 領先房地產開發商的地位。 穆迪在萬科集團的評級中還考慮了其有節制的土地支出,該戰略幫助公司實現了較低的債務槓桿。強勁的流動性是支持其Baa1評級的另一因素。

穆迪指,若出現以下情形,該公司的評級可能會下調:(1) 銷售表現趨弱,導致債務槓桿率上升以及/或流動性狀況轉弱;或 (2) 改變其審慎的土地購置戰略。

可能導致評級下調的信用指標包括調整後淨債務/淨資本比率高於30%,收入/調整後債務比率降至140%-145%以下。如果有跡象表明流動性轉弱,現金持有規模持續低於短期債務的1.25-1.50倍,或獲得銀行或資本市場融資的能力下降,其評級也將面臨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