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南方日報:黨的幹部必須忠誠乾淨擔當

2016-07-02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是中國共產黨95周年華誕。《南方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 ,回顧95年奮鬥取得的偉大成就,在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每一關鍵階段,共產黨人無不充分展現了擔當精神。在新的歷史時期,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關鍵是各級黨組織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擔當責任,做到在黨憂黨,為黨盡職、為民盡責。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利器,《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的審議通過,有助於進一步增進共產黨人的責任意識,激發共產黨人的擔當精神,永葆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文章指出,對黨忠誠是最重要的政治品格。這個忠誠,必須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雜虛假、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決不能容忍搞團團夥夥 、結黨營私、拉幫結派。堅守對黨忠誠,必須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

文章進一步指出,個人乾淨是最起碼的為官底線。保持個人乾淨,必須從廉潔自律開始,做到始終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戒貪戒慾,慮於微,防於小,從小事、小節做起,時刻凜然警覺、防微杜漸,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敢於擔當是最基本的從政準則。這個擔當,要求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於堅決鬥爭。做到敢於擔當,必須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堅持原則、認真負責、勇於作為,在矛盾面前迎難而上,在危機困難關頭挺身而出,堅決拒絕做「老好人」、「太平官」、「推諉官」、「圓滑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