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保安員救火 頂唔順撤退

2016-07-09

「入鬙h,見到側邊有火,幾大下......」現場工廈姓鍾當值保安員事發時接獲8樓A座一名業主電話通知,指嗅到燒焦及塑膠味,懷疑有火警發生。鍾馬上登樓查察,發現8樓F座單位的確有煙冒出,惟管理處沒有上址單位業主電話,幸有租戶與該業主相熟,知道單位密碼即開門入內。鍾表示,當時單位內濃煙密佈,他雖用滅火筒企圖救火,惟火場實在太大煙大火,終「頂唔順」惟有撤退。

在9樓開設貿易公司的東主戴先生亦稱,火警發生時他正在辦公室工作,突嗅到陣陣燒焦味,打開大門查看時發現走廊「好大煙」,心知發生火警,於是推開防煙門逃生。惟發現梯間濃煙密佈,無法往下走,只好步上10樓,再由另一條樓梯落樓逃生。戴先生續說,他無留意大廈有否裝設自動灑水系統,但知道9樓有人將單位改作茤虳~住。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