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培訓家長「守門人」防自殺

2016-07-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昨日召開第四次會議,就關於家庭防止自殺工作進行討論。委員會主席葉兆輝指家庭在預防學生自殺扮演關鍵角色,委員認同需要加強家長教育,協助他們了解精神健康的重要及為家長提供「守門人」的訓練。委員會現正整理轄下各工作小組的建議,並將於本月底向教育局提交進展報告,而最終報告預計於 10月底提交。

就家庭方面如何預防學生自殺,葉兆輝指,委員會討論各相關措施,包括加強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協助家長認識和應用「正向管教」、推廣多元出路的生涯規劃,以及鼓勵學校分享推動父母與子女正向溝通的經驗。

因應文憑試昨日放榜,葉兆輝又勉勵應屆考生,指近年香港專上教育不斷發展,大學及專上教育學位數目與課程專業種類均有增加,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出路。

他指出,無論考生成績如何,是升學或進入社會工作,都希望大家能抱正面樂觀態度,與家人、朋友及老師保持溝通,積極勇敢面對挑戰。

他又提醒家長,應給予子女支持和關心,讓他們有空間發展自己的興趣和潛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