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聯會促檢討小學教師待遇

2016-07-15
■左起:教聯會副主席黃錦良、副主席蔡若蓮、小學校長梁俊傑。 教聯會供圖■左起:教聯會副主席黃錦良、副主席蔡若蓮、小學校長梁俊傑。 教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教聯會今年6月發起「爭公平 增比例 同薪酬」全港小學教師聯署,要求教育當局正視小學不公情況,並承諾檢討教師人手編制、增加學位教師比例及落實同工同酬等。是次聯署共收到2,457名小學教師簽名支持,該會將約見政府官員遞交聯署,促請回應小學同工的訴求。

是次聯署包括四點訴求,包括汲取縮班殺校的教訓,要求政府立即規劃及早應對危機,確保不殺校不減教席,另亦要全面檢視全日制小學教師人手編制,立即增加學位教席,將學位教師比例逐步與中學看齊,及檢討小學中高層教師待遇,縮窄中小學校長的薪酬差距等。

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指,現時小學教師面對種種不公平的待遇,嚴重打擊士氣,而今年施政報告推出多項措施支援中學及幼稚園,小學卻鮮有提及。

她進一步舉例指,小學同樣有合約教師問題,惟教育局卻未有如中學般以政策支援;另10年前小學也面對學生人口下降,最終要以「殺校」處理,如今中學卻有「三保」維護;而以同樣學位資歷的老師計,小學教師的待遇也比不上中學。她促請教育局正視小學不公情況,並立即推出措施改善,以提升小學教師士氣,減輕工作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