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四老獻四寶

2016-07-17
■民建聯「四老」曾鈺成、譚耀宗、葉國謙和陳鑑林向黨內後起之秀贈送四件「法寶」。莫雪芝  攝■民建聯「四老」曾鈺成、譚耀宗、葉國謙和陳鑑林向黨內後起之秀贈送四件「法寶」。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銳意年輕化的民建聯,現任4名資深立法會議員今屆選舉都不會再參戰,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譚耀宗、葉國謙和陳鑑林。為鼓勵即將出選的黨友,他們在昨日的造勢大會向12隊參選人送上4件法寶。

曾鈺成贈望遠鏡:寓意「遠見」

今年,民建聯以「為香港,創出路」為競選口號。曾鈺成表示,民建聯要「創出路」,就要有「遠見」,因此送上代表「遠見」的望遠鏡,寄望黨友看清楚目前社會環境的同時,更要有遠見、有願景,要看到前面的目標。他指出,民建聯當年創辦時只有56名成員,但時至今天,單是參選立法會的人數合共已經有56人,「我]齯銕貜怞h到望唔盡!」他送上望遠鏡的另一個寓意,就是要參選人「望清楚」所有支持者,聆聽他們的意見。

譚耀宗獻一紮筷:寄望「團結」

所謂「一枝竹仔會易折彎,幾枝竹一紮斷折難」,「譚Sir」譚耀宗就送上一紮代表「團結」的筷子。他強調,團結非常重要,希望參選人上下齊心,團結一致,又笑說:「拎住一枝筷子只可以食到潮州粥,拎住成紮筷子乜都食得到,咁我]12席都食晒!」

葉國謙送聽筒:勉「聽民呼聲」

被稱為建制派「班長」的葉國謙就送上代表「細心聆聽」的醫生聽筒。他認為作為議員,最重要的基本功是要聽到民眾呼聲,把握社區脈絡。他希望民建聯12隊參選隊伍都做到細心聆聽,相信如果能夠做得到,就能夠取得最後勝利。

陳鑑林派鋤頭:籲「深耕細作」

擁有豐富社區工作經驗的陳鑑林就送參選人一把鋤頭,寓意要在社區「深耕細作」,希望參選人細心、勤力地服務居民,即使成功進入立法會,都不能忘記地區工作;在立法會內,同樣要深耕細作,積極參與特區政府的法例審議,也要做好特區政府開支的把關工作,更要建議特區政府推陳出新,惠澤廣大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