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國鈞:棄對立共解難

2016-07-17
■張國鈞昨與其參選團隊報名參選。莫雪芝  攝■張國鈞昨與其參選團隊報名參選。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選議員要選民建聯!全家總動員 支持民建聯!」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昨日與其參選團隊成員,包括爭取連任的鍾樹根,及區議員鍾嘉敏、麥謝巧玲、丁江浩、王志鍾,在數百名民建聯支持者陪同下,到東區民政事務處報名,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香港島地區直選。首次排名單首位的張國鈞表示,近年社會爭拗不斷,出現嚴重對立的局面,拉布、流會、點人數、衝擊等手法不斷在議會上演,呼籲港人放下對立,求同存異,一起為社會出謀獻策,解決社會實際問題。民建聯港島團隊必會全力以赴,爭取立法會議席,為市民服務。

張國鈞及其團隊成員在昨日報名前,先在東區民政事務處所在的東區法院大樓附近造勢,並獲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和一眾港島區議員及地區人士到場支持。即將放下多年議會工作的葉國謙向張國鈞團隊及一眾支持者打氣時說:「相信只要有大家鴽V力,民建聯會為香港市民及社會做得更加出色!」他並帶頭高呼口號:「支持張國鈞、支持鍾樹根,民建聯必勝!」

專業團隊議會經驗豐

張國鈞團隊的競選口號為「和睦一心,為香港」,希望港人能團結和諧,和睦一心為香港奮鬥,為香港下一代虓Q。張國鈞的6人團隊俱為現屆立法會議員或區議員,並來自中西區、灣仔、東區及南區所有區議會港島分區,當中亦有律師、校長、教師及社工,整個團隊既專業,亦具備充足的議會經驗。

張國鈞指出,過去4年來,立法會內爭拗不斷,拉布、流會、點人數、衝擊等手法不斷在議事廳上演,令不少草案和撥款申請遙遙無期,市民面對的社會難題繼續存在,香港在亞太區的領先地位日漸褪色,「為香港,為我們的下一代,香港人應當放下對立,求同存異,一起為社會出謀獻策,解決社會的實際問題。」

重建置業階梯樂安居

他們希望,社會多元但有共識;要法治民主但經濟向前行;想與國家發展配合但保存香港獨特的角色。張國鈞表示,民建聯會在新一屆的議會內實事求是地提出實質建議,推動重建置業階梯令下一代能安居樂業、優化教育制度讓家長和學校能有多元化選擇;完善安老及醫療服務以照顧弱勢社群。

張國鈞特別提到,十分幸運獲鍾樹根排名單第二位,協助他這個「新人」去打一場選戰,而鍾樹根在港島區工作多年,知名度十分高,對選情大有幫助,他們會團結齊心為香港人做事。鍾樹根則表示,民建聯一個團隊取得兩個議席,是有歷史根據的,並希望兩人可以雙雙當選,「只要取得七八萬選票,(我)就可入返議會!」

被問及對選舉的勝算,張國鈞坦言,未到最後一刻仍未可預料,但其團隊希望爭取最多選票和議席。至於有否與其他建制派協調,他則指,選舉本來就是讓選民作出選擇,他的團隊也沒有本錢分票給其他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