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誓助港前行

2016-07-17
■葉劉淑儀團隊和支持者齊呼口號「我]一齊贏返香港!」■葉劉淑儀團隊和支持者齊呼口號「我]一齊贏返香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新民黨在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共派出3個團隊出戰分區直選。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及其參選團隊昨晨在一批支持者打氣下到東區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一眾支持者齊聲高呼「我]一齊贏返香港 WIN BACK HONG KONG」的競選口號,以示選戰的決心。葉劉淑儀表示,特區政府的管治還有很大改善空間,該黨將在土地房屋、青年、婦女事務、立法會及政府管治等多方面提出建議,解決問題,贏回香港,讓香港將來有更好的發展。

新民黨今年以「我]一齊贏返香港 WIN BACK HONG KONG」為競選口號,爭取在目前無論在政治形勢複雜、議政困難及各種深層次社會問題未解決的情況下,讓立法會重回理性務實的討論。新民黨派出的香港島地區選舉名單由主席葉劉淑儀領軍,其他成員包括陳家珮、李文龍、謝子祺、洪龍荃及王政芝,平均年齡為38歲,其中洪龍荃更僅得28歲。

葉劉淑儀介紹,該黨今屆競選口號「我]一齊贏返香港」,是源自該黨近月接觸工商界、中小企、金融界人士及公務員等各階層市民,他們均覺得香港近幾年各方面的表現令人失望。

解決問題紓青年徬徨感

她指出,不少青年近年走上街頭抗爭,小部分人甚至鼓吹所謂「香港獨立」或「自決」,這反映了有部分青年人對現狀不滿,對出路感到徬徨;年輕人無法置業,無法成家,反映特區政府的管治還有很大改善空間。因此,新民黨將在土地房屋、青年、婦女事務、立法會及政府管治等多方面提出建議,解決問題,贏回香港,讓香港將來有更好的發展。

葉劉淑儀指出,新民黨今年派出3大團隊參加地區直選,力爭在港島、新界西及新界東三個選區各取一席,而她帶領的港島團隊昨日率先報名。「我擔任了8年立法會議員,非常熟悉議會事務,再度參選,希望市民支持我連任。」

選情嚴峻團隊加倍努力

她坦言,今屆選舉的港島區競爭激烈,對手十分強勁,新民黨選情嚴峻,但她與其團隊定必加倍努力,向市民解釋她們的理念及工作,「希望市民支持,在9月4日,票投新民黨葉劉淑儀。」

被問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日前公佈的立法會選舉民調顯示,新民黨的支持度在港島區排第一。但葉劉淑儀卻認為,該民調並不可靠,「因為太初期,加上問唔到手機一族,且今屆多了年輕人出來參選,多髐H挑戰我,但我會戰戰兢兢、步步為營地做好我的選舉工作,力保一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