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孿生姐妹學霸齊考入北大

2016-07-25
■孿生姐妹李玥靜(右)、李玥穎(左)雙雙被北京大學錄取。網上圖片■孿生姐妹李玥靜(右)、李玥穎(左)雙雙被北京大學錄取。網上圖片

山東煙台一批學霸日前獲北京大學收入囊中。其中,孿生姐妹李玥靜、李玥穎雙雙被北大錄取。

李玥靜、李玥穎姐妹2013年就讀於龍口一中東校。三年來,姐妹倆一直名列前茅,連續獲得綠傑獎學金一等獎。早在高一時,李玥靜和李玥穎就分別獲得龍口一中東校高一年級組漢字識記大賽二等獎和三等獎。

愛「打破砂鍋問到底」

據二人的班主任孫曉艷介紹,姐妹倆性格陽光、開朗,同學們在學習上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兩人都是有求必應。「坦率地說,姐妹倆並不是死讀書的孩子,平時學習特別注重方法,下課會相互交流各自獨到的學習方法。」孫老師告訴記者,姐妹倆除了「會學習」外,更重要的是,二人都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

孫老師告訴記者,學生能考上北大,家長的作用不可忽視。 「李玥靜和李玥穎的父母在管理孩子方面特別注意分寸,既能為孩子把握住正確方向,又不會讓孩子感覺到被束縛。」孫老師說,姐妹倆的父母在教育方面,特別善於和孩子溝通,懂得尊重、理解孩子。■《齊魯晚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