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滬月餅不加價 主打兒時味道

2016-07-22
■上海老牌月餅手工製作主打兒時味道。本報上海傳真■上海老牌月餅手工製作主打兒時味道。本報上海傳真

雖然中秋節要到9月中才來臨,但是上海的月餅市場已經開閘,多家老字號品牌和星級酒店今年不加價,部分身價繼續下探,各廠商將「口味戰」作為主要競爭點,不少講究手工製作強調兒時味道。

具有30年歷史、具「上海名特優新月餅」稱號的玉佛寺淨素月餅今年價格持平,負責人表示,雖然原材料及人工成本普遍上漲,但沒有加價,且新開發低糖月餅,強調老師傅手工製作,愈發讓食客能夠體驗到「小時候的味道」。

星級酒店市場方面,都齊齊「接地氣」開賣中國人特別鍾情的鮮肉月餅,售價從5元至10元不等。

此外,今年月餅以軟紙盒包裝成為主流,且設散售月餅,一切就如同回到兒時月餅市場模樣。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