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兩七旬婦稱霸奧地利麻將賽

2016-07-22
■田瑛(左一)及曹麗華在比賽中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網上圖片■田瑛(左一)及曹麗華在比賽中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網上圖片

應邀參加奧地利第11屆麻將公開賽的中華麻將隊大發神威,在本月18日結束的賽事上,隊中71歲老婦田瑛一舉奪冠,比她年長1歲的老婦曹麗華也奪得季軍,亞軍得主是奧地利選手亞歷山大。

8人中國隊 全退休長者

比賽於7月9日在奧地利巴登舉行,除中國和奧地利外,還有來自匈牙利、德國、法國、比利時、俄羅斯、意大利、瑞士和荷蘭等國家的選手參賽。中國隊以陝西西安的老年人為主,共有8人,全部都是過了退休年齡的長者。

世界麻將組織秘書長江選旗表示,奧地利麻將公開賽是歐洲麻將聯盟非常看重的比賽之一,「從我們的選手反饋來分析,參賽選手水平都不弱,也可以說比較高。當然,外國選手最感興趣的還不僅僅是比賽的名次,而是每一張麻將牌都有些什麼文化含義?這就是此次奧地利之行,我們最欣慰的大發現。」 ■環球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