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殘障院屠夫 押送時露詭異笑容

2016-07-28
■植松聖突然回頭,露出詭異笑容。 路透社■植松聖突然回頭,露出詭異笑容。 路透社

涉嫌於日本神奈川縣殘障院舍殺害19人的疑兇植松聖,昨日被押送至橫濱地方檢察廳接受問話,有傳媒拍攝到警車開走時,植松聖突然回頭,露出詭異笑容。警方表示,植松對殺害殘障人士供認不諱,聲稱這樣做只為「拯救他們」,對犯案「沒有後悔和反省」。

植松昨晨在警員押解下離開警署,以藍色外套蒙頭登上警車,現場有大批傳媒採訪。當局繼續調查血案細節,在事發的「津久井山百合園」內再找到兩把刀,令兇器總數增至5把。警方指,植松當晚從東翼後門闖入院舍行兇,在50分鐘內先後襲擊45名殘障人士,並將西翼兩名夜更職員綁起,導致他們遲遲未能報警。警方表示,植松前晚接受問話時,曾經供稱「導致突然(與親人)離別,希望衷心向遺族謝罪」。

初步驗屍後發現,案中死者大部分都是頭部中刀,部分傷口深達10厘米,亦有死者胸口、喉嚨及面部有傷痕,刀刀致命。部分留醫的重傷者昨日恢復意識,其中一人醒來後第一時間大叫「救命」。 ■共同社/時事通信社/日本《朝日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