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電郵洩密風波 奧巴馬:俄或元兇

2016-07-28

「維基解密」早前揭露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高層電郵記錄,揭發黨內高層偏幫希拉里並打壓桑德斯,希拉里陣營隨即指責是俄羅斯黑客盜取電郵,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會展開調查。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打破在任總統避談FBI調查工作的傳統,首度開腔指俄國或是幕後黑手,企圖影響總統大選。

奧巴馬認為,俄總統普京有理由發動黑客攻擊,「我不能直接談論動機,但以我所知,特朗普經常讚賞普京」,又指特朗普「在俄國獲得不少正面報道」,認為俄國試圖揭發民主黨高層內幕,打擊希拉里選情,從而影響大選結果。他又批評,「俄國人入侵我們的系統,不只是政府系統,還有私人系統」。

英國網絡安全顧問泰特分析有關電郵後認為,所有跡象都指向莫斯科。他表示,民主黨聘用的加州網絡安全公司CrowdStrike上月發表報告,指俄情報機構曾兩度入侵DNC電腦系統;部分文件的電子指紋顯示,文件曾被內置俄語的機器瀏覽過。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