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黃克強獲聘科技園CEO

2016-08-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科技園公司昨日宣佈,聘任科技園首席企業發展總監黃克強(見圖)為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十分榮幸,認為未來數年,是打造香港成為知識型經濟體系以及創新樞紐的關鍵時刻,會建立一個開放的平台,讓不同領域的人士共謀合作。科技園主席羅范椒芬認為,黃克強是行政總裁的理想人選,相信他能帶領公司管理團隊,與政府、學術界、科研中心及行業的夥伴,共同推動創新及科技的發展。

科技園指黃克強於今年2月1日加入科技園成為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其間展現了領導才能,並能迅速掌握業務關鍵,以強勁的動力向成果推進,在經過全球公開招聘後,決定聘任黃克強成為行政總裁,接替7月21日退休的馬錦星。

黃克強稱,十分榮幸能肩負帶領科技園的挑戰,推動這個香港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的核心機構,認為未來數年,是打造香港成為知識型經濟體系以及創新樞紐的關鍵時刻。

他續稱,在過去數個月與生態圈內各持份者接觸,令他堅信作為行政總裁的職責,是要建立一個開放的平台,讓不同領域的人共謀合作,並促使創新意念能轉化成商業價值及帶來社會效益。

羅范讚黃是理想人選

羅范椒芬對是次聘任表示歡迎,認為黃克強是行政總裁的理想人選,指他具備深厚的科技背景及業界知識,充滿熱誠及決心為香港締造新里程,帶領公司朝向更遠大目標前進。

她又深信黃克強與公司管理團隊,必能與政府、學術界、科研中心及行業的夥伴,共同推動創新及科技的發展,為香港帶來更大的經濟增長,締造更優質的生活。

黃克強在加入科技園之前,曾在不同的跨國電機電子企業擔任要職,包括斯倫貝謝(Schlumberger)、卡特彼勒(Caterpillar)、艾默生電氣(Emerson Electric)及通用電器(General Electric),負責行政管理、業務拓展及生產製造,也曾擔任安樂工程(ATAL Engineering)的香港行政總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