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國產地鐵出口伊朗

2016-08-07
■出口伊朗的伊斯法罕地鐵1號線車輛。本報遼寧 傳真■出口伊朗的伊斯法罕地鐵1號線車輛。本報遼寧 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7月 24日,中車大連機車公司製造的首批3列伊斯法罕地鐵1號線車輛,在大連灣碼頭裝船啟運。

據介紹,伊斯法罕地鐵1號線車輛為3動2拖5節編組,全車採用模組化設計,在原有出口伊朗設拉子地鐵車輛基礎上設計優化,對整車集成能力進行了全面技術提升,使車輛運用可靠性、可維護性進一步提高。車體採用耐腐蝕性碳鋼材料,表面塗裝,可滿足運行區域苛刻的氣候環境要求。列車採用受電弓供電,最高運行時速70公里,最大載客量1,732人。按用戶要求,其中一節車廂特別設計為「女士車廂」。

伊斯法罕是伊朗第三大城市,地鐵1號線全長21.12公里,由於1號線線路限界要求非常高,需要通過最小半徑為50米的曲線和坡度高達43%的出入場線。為此,車輛做了大量有針對性的優化設計,以滿足相關性能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