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本土派」乘機炒選情遭譏諷

2016-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與記者爭執打鬥,最終處於弱勢,如此「陰功豬」的情況,獲梁天琦過票的激進「本土派」當然要乘勢「賣小強(以悲情博取同情)」,為選舉炒作一番。「青年新政」梁頌恆等人昨日就在facebook發帖稱「悲憤夜難眠」,「而我],梁頌恆、李東昇,就要做下一個梁天琦、再下一個梁天琦。」不獲梁天琦過票的「熱普城」,就有粉絲揶揄︰「因為梁天琦俾人打,所以新東記得投我?咁都講得出!?嘩,呢齯H血饅頭你食埋我個(鶠^份。」

梁頌恆打「悲情牌」抬高選情

是次立法會「冇得選」的梁天琦與記者爭執打鬥,獲過票的「Plan B」梁頌恆及「本民前」的李東昇,昨日凌晨就立即在其facebook競選專頁上發帖,以《悲憤夜難眠》為題,稱梁天琦「畀人騷擾、畀人打、畀人誣衊、畀人恐嚇」,又將問題歸咎政府,聲言「呢個就係港共政府之下香港鴷憎荂v。其後話鋒一轉,言論就變成︰「要改變呢個未來,就要話畀政府知,你擋得住一個梁天琦,仲有千千萬萬個梁天琦。而我],梁頌恆、李東昇,就要做下一個梁天琦、再下一個梁天琦。」然後就呼籲大家投票給他們。

也有激進「本土派」粉絲發出類似帖文,藉此迠Е峇牊麍ㄡ慼Cfb專頁「樂高創作」就稱︰「天琦被人襲擊一事,我知大家都憤怒,好想幫手,我同你]一樣嬲,......大家只需要做好自己,五區都有本土派參選,請大家做好適當嚙嚝隉C票投本土,拒絕含淚投『泛民』!」

此外,被「獨派」及激進「本土派」視為報道對梁天琦不利的壹傳媒也同樣成為打擊對象。其中親激進「本土派」的仇思達就在fb發帖,說有關記者原本於壹傳媒任職,是「肥佬黎當年一手引入『狗仔隊』」,但因壹傳媒經營不善,「樹倒猢猻散」,才「周圍害人」云云。

借勢拉票被指「食人血饅頭」

你有你「乘弱追擊」,也有不獲過票的「熱普城」陣營發帖文揶揄上述「賣小強」行為。「城邦國師」 傻根粉絲「藍鳳凰」就發帖文道破上述伎倆稱︰「根據以往幮[察,一眾KOL(關鍵意見領袖)會將梁天琦塑造成弱者,等齯Hup(U)下齱y好嬲』、『好過份(分)』、『有報應』之類嚗o話。......當然,最重要係趁機拉票食下人血饅頭。唔係一眾KOL咁辛苦將梁天琦塑造成弱者做乜?」

他其後又再發帖「補刀」,將梁頌恆等人與常常被揶喻吃「人血饅頭」的社民連梁國雄做比較,稱︰「有冇人話我知兩條友有乜分別?我只睇到兩條友都係咁鍾意食人血饅頭。因為梁天琦俾人打,所以新東記得投我?咁都講得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