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克隆版京報現河北 圖誤導買樓者

2016-08-18
■克隆版的《北京日報》。 網上圖片■克隆版的《北京日報》。 網上圖片

一份克隆版的《北京日報》近日在河北香河縣出現,並迅速成了當地售樓者、買樓者、居民朋友圈中的「網紅」。不法分子擅自篡改了《北京日報》7月30日頭版所有內容,並以此方式打出地產廣告,抬高樓價,忽悠買樓者。

上周末,家住河北香河的王先生在朋友圈看到,許多朋友轉發了一張《北京日報》的頭版照片。照片中顯示,這期《北京日報》用整個頭版的版面報道了香河的新聞:「河北香河將建通用機場或搭建京津冀空中交通」、「中糧可口可樂華北飲料項目廊坊香河開工」、「香河打造華北最大汽配綜合市場」......這張報紙從報頭到刊號,都與《北京日報》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報紙刊登的內容。

事實上,在《北京日報》7月30日發行的報紙中,找不到任何一條與香河相關的新聞。不僅如此,《北京日報》也從未曾用一整版報道過香河。

調查發現,克隆版《北京日報》所瞄準的對象,主要是有買樓需求的人。一位香河置業顧問說,幾天前,自己親眼看到這期《北京日報》出現在大愛城售樓處裡,買樓者看到報紙的內容,不假思索地將香河作為購樓地點。 ■《北京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