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克勤浩鼎迎難上勢比女排

2016-08-22
■陳克勤及周浩鼎兩支團隊昨日在大埔林村廣場舉行造勢活動,聲勢浩大。彭子文   攝■陳克勤及周浩鼎兩支團隊昨日在大埔林村廣場舉行造勢活動,聲勢浩大。彭子文 攝

林村造勢400市民力挺 「打逆境波大」無懼挑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家駿)「一條心,無雜音」是來自400名昨日出席民建聯新界東造勢大會的市民心聲,在新界東競逐連任的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及力爭循「超級區議會」界別晉身議會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分別在造勢大會上互相鼓勵及支持。陳克勤以中國女排戰勝逆境勇奪奧運金牌,激勵一眾參選人及助選團隊迎難而上,強調「民建聯儮庤丰部都係打逆境波壯大!」周浩鼎就指自己在區議會「100%出席率,無遲到無早退」,秉承民建聯「真誠為香港」的理念,確確實實做好工作,呼籲市民投票給民建聯團隊。

昨日的造勢大會在大埔林村廣場舉行,近400名來自鄉事委員會、各界社團的代表到場,聲勢浩大。造勢大會以兩場足球賽揭開序幕,由陳克勤帶領的「勤隊」及周浩鼎帶領的「鼎隊」分別落場,對陣來自大埔的地區代表,響應奧運盛事之餘,也一展兩支團隊充滿幹勁的一面。賽事進行大約10分鐘,最終兩支團隊均旗開得勝,寓意他們能夠雙雙進入立法會。

送「民」入會 改變現狀

陳克勤發言時指, 香港社會現時面對茪牊麍ㄙ漲U種攻擊、破壞,包括違法「佔中」、暴力掟磚、拉布流會以及「港獨」思想,令香港變得非常混亂,「我]麰輕鉽曮Y咁樣,我]要做返好佢!」他指要改變現狀,必須要將民建聯參選人送入立法會。

他又指社會現時非常撕裂, 「社會上有人話分兩邊,有藍有黃,好似水火不容咁」,但他的團隊今次特意選擇了藍、黃、白作為參選顏色,不少宣傳品都將以藍黃兩色為主調,「拼埋一齊好靚,好似香港咁靚」,批評有些人刻意在社會將顏色對立,希望社會能減少分歧,求同存異。

無懼抹黑 「為港行正路」

他又指自己及團隊身穿的參選人制服就是白色的,代表了團隊「無懼抹黑」,無論對手以任何手段抹黑或將「假事實」放在他們身上,都改變不了他們參政的初心,就是為香港市民好、為香港社會好,「無論點抹黑我],都唔會令我]身上鵀蝒A變黑,我]儮庤中竣擖鷁韝W,仍然好正氣咁講『為香港,行正路!』」

不過, 陳克勤承認今次的選舉是他參政以來最艱難的一次, 希望所有助選團義工、同鄉會的朋友以至各社團領袖都能夠行多十步拉票,呼籲市民投票給民建聯,「如果唔係議會只會淪為有講無做鴾牊麍儮C樂場!」他又以昨早中國女排在奧運決賽上,面對逆境都能打贏比賽,奪得金牌,寓意民建聯都可以,「因為民建聯嚙嚝埜q來都係逆境波,民建聯儮庤丰部都係打逆境波壯大!」

踏實工作 指選情「嚴峻」

周浩鼎發言時就指,希望與陳克勤雙雙進入議會,為市民爭取權益,又指反對派「超區」候選人,連區議會都會缺席、遲到或早退,但他自己就是「100%出席率,無遲到無早退」,秉承民建聯「真誠為香港」的理念,確確實實做好工作。

不過,他坦言自己選情「好嚴峻、好危」,「我睇來睇去都係爭齱v, 又指不少支持者是「沉默大多數」,即是認同民建聯的理念,但過去沒有投票習慣,認為「多我一票不多,少我一票不少」,所以他呼籲助選團落力游說這些人出來投票,又以自己於2月新界東補選落敗為例,指自己輸一萬票,若以150個票站計算,平均每個票站僅輸數十票。自己如果在每個地方多幾票支持,隨時會積少成多,故一票都不能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